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科學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科學實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在家裡很無聊,不知道幹什麼好,我打開一本《科學實驗站》的書,看起來,突然,我發現一個有趣的實驗,便想:正好沒事做,就做這個叫“扣子真聽話”的實驗來做吧!

  我準備好材料:1、一個玻璃杯。2、一個扣子。我當時很好奇:為什麼扣子還聽指揮呢?扣子是沒有大腦的,不可能會聽指揮?我開始還不相信,但親自做做也不錯。實驗開始了。我先把玻璃杯上裝滿水。然後我把扣子拋入水中,扣子向下沉去,一直沉到杯底。我認真地望着杯底,扣子像個懶人一樣躺在杯底。我看看書,書上說:最後發出命令就行了。“扣子,上來!”我叫到,剛才還在杯底的扣子,慢慢浮了起來。“好神奇”!我又叫到。連忙看是怎麼回事。書上寫着:扣子剛沉下去,是由於自重力。下沉時,石灰末與稀鹽酸發生了化學變化,放出了二氧化碳,生出的小氣泡聚集在扣子表面,氣泡多了,浮力變大。扣子變升起來了。等扣子升到上面,石灰末與稀鹽酸接觸面積小,這時扣子自重力大於浮力,於是它又沉了下去。

  這次科學實驗真好玩!

  五年級:點亮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科學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