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科學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科學實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一起走向科學的路徑,去探索一下科學的奧秘吧!

  今天晚上吃完飯,我做了兩個實驗,非常有意思。你很想聽吧?那就聽我慢慢講來。

  第一個實驗,需要準備:洗臉盆、自來水、玻璃杯和紙團。首先往臉盆里接半盆水,再撕一點紙揉成團,記住,要節約用紙呦!把紙團放進玻璃杯的底部。接下來把杯子放進盛水的盆里。我發現:如果把玻璃杯垂直扣進水盆里,杯子里的紙就一點也不會濕。因為杯子里的空氣不出去,水也別想進來,這就是空氣佔據了水的空間。如果把杯子斜着放進水盆里,紙就馬上濕透了,因為空氣出去了,水就必須得進來,這就是水佔據了空氣的空間。

  第二個實驗需準備:洗臉盆、自來水和塑料袋。先網盆里盛滿水,讓塑料袋裡充滿空氣,像氣球一樣紮緊塑料袋的口,再往水裡按塑料袋,我發現它不會下沉,水裡還會咕嘟咕嘟吐泡泡,我感到非常奇怪。假如往塑料袋裡灌上水,往下一按,水裡既沒有泡泡了,塑料袋也下沉了。這是因為塑料袋裡沒有水時空氣的質量比水輕,會浮在水面上。

  四川省江油市厚壩小學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科學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