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他們來到一條街道的時候,發現垃圾桶旁有一大堆沒有放進去的垃圾,臭氣熏天。一向愛乾淨的芳芳皺起了眉頭,嘟起了小嘴,說:“小剛,這裡太臭了。我們一起來清理吧!”小剛說:“我們清理了這次,下次還有人會再仍的。”“那該怎麼辦啊?”芳芳不安分的說。小剛想了一下,說:“你收拾垃圾,我寫幾個大字。”說干就干,芳芳把垃圾拾起來,把垃圾仍進垃圾桶,小剛趴在地上用比寫。不一會兒,芳芳收拾好了,小剛也也寫好了。小剛把紙貼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這幾個醒目的大字呈現在眼前。芳芳見了,豎起了大拇指,連連贊好。 

  這幅漫畫引起了我的深思,為什麼那些人不道德,都已經來到了垃圾桶旁了,怎麼還要把垃圾仍在了地上呢?人們只會責罵那些亂扔垃圾的人,卻沒有想過收拾垃圾,想過你曾經是亂扔垃圾的一分子。這幅漫畫就是告訴我們:不要亂扔垃圾。 

  這幅漫畫對我們受益非淺,它給予我們深刻的啟示:實踐道德並不是很難,知識一舉之勞。當你想實踐道德的時候要記住,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