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只差一步 

  最近,我看到一幅漫畫:小明和小紅在路上看到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垃圾桶,可是異樣的是,垃圾桶裡面垃圾稀少,垃圾桶外反而堆滿了零亂無序的垃圾,刺鼻的氣味熏得過往行人避而遠之,卻吸引着一群蒼蠅。小明靈機一動,拿出紙和筆,趴在地上,寫了一句話並貼在了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小紅豎起大拇指說:你真棒!” 

  在生活中,這種事情比比皆是。 

  當我們在學校里吃午飯時,耳邊總會響起不和諧的樂曲“乒乒乓乓”,我急切地搜尋着聲音的出處。同學們每天亂扔餐盤,好像有急事一樣,把菜一倒,把餐盤往筐里一扔,就跑了。把原來完好無損的餐盤扔得傷痕纍纍。只要你彎一下腰,餐盤身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傷。只要你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文明之花就會綻放。 

  如果人們不亂扔垃圾,街道將會變得多麼整潔;如果人們不亂穿馬路,道路將會變得多麼暢通;如果人們多一分文明舉動,文明之花將會開遍每個角落。文明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只要你做出正確的選擇,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附件(0 個)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