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五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過去,多年時間,一晃就是十五年。曾經遠在東莞少年,羨慕回家的人。各自奔前程的身影,簡直越來越遠。我啥時能回老家,擁抱那美麗故鄉。唉,我已經長大了。但我啥時才能會老家啊。

  一次偶然的機會,公司賺進了一大筆錢(預計有8000多萬)。這筆錢百分之九十有我的功勞。所以董事長讓我休假五天。有些人有些羨慕嫉妒恨。

  坐了長途火車,我的老家在甘肅省。大概是要做三天。如果你問我為啥不坐飛機,天知道啊。受我老爸的影響,我也變成一個能省就省的人了。

  回到老家后,我傻眼了。這還是十五年前的老家嗎,簡直是天壤之別啊。這裡的人用的不是汽車,而是三段變速腳踏車。大大減少了廢氣污染,難怪剛來到這裡空氣特別清新。天都是那麼的藍,使人百看不厭。哦,差點忘了。我立馬給奶奶打了個電話,問了問咱家的地址。外婆說:“地址就是沒變,你可不要迷路了,現在變化大啊。”

  到了南湖鎮。以前的山路變成了城市裡的公路。到處都是樹木,簡直是人間天堂啊。突然,我的身後來了個騎車子的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子。我和他看了幾眼,他說:“你是羅傑!”我說:“哥啊。”我倆擁抱在了一起。哥哥說:“臭小子,十五年沒回來了,傻眼了吧。走,哥帶你回家,你爺爺奶奶正等着呢。”說完帶我一起上自行車。繞過一段段公路,跨過一座座大山。終於看到了一個村。我到了家。一站在那我就傻眼了。我的老家竟然是一個富麗堂皇的大宮殿。我剛要進去,我哥說:“你走哪啊,這才是我們家啊。”他的手指指着一個幾乎

  是城堡的房子。我要暈了啊。進去之後,門口的機械狗對我汪汪的大叫。我下的趕緊閃回屋裡,後來狗叫聲漸漸消逝,變得一點聲音也沒有了。

  家人為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我體會到了家庭的溫暖。這是奶奶走進來了,說:“現在鄉村變化大啊。佳佳,不如你留下來吧。”我說:“我馬上得走了,董事長說讓我休假五天啊,現在已經是第四天了。我吃完晚飯就得走了。奶奶我也捨不得啊。”吃着這頓飯時,全家人都流眼淚了。我說:“你們吃啊,你們再哭,我也想哭了。”

  吃完飯後,我依依不捨的跟奶奶道別。上了飛機后,我就知道什麼是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了。

  不過,十五年後的家鄉變化真大啊。

  廣東省東莞市寮步鎮橫坑小學五年級:羅傑

您正在瀏覽: 十五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