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看《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這個學期,我們學過幾篇革命的課文,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戰友邱少雲》。 

  《我的戰友邱少雲》主要講在邱少雲那個班,正在執行一次非常艱巨的任務——拔掉“391”高地這顆“毒牙”。可是,當邱少雲那個隊的炮火不斷轟擊敵人的前沿陣地時,敵人發射了排炮。排炮過後,敵人竟使用了燃燒彈。雖然邱少雲被烈火燒身,但是他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熄滅。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邱少雲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戰士。他不顧自己的安危,要保住這次戰鬥的勝利。當我讀到“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時,我也為邱少雲擔心。因為這麼猛的火勢,有人堅持得了嗎?再看看我,是多麼膽小。就拿這個星期的事來說吧!我的手被垃圾鏟的尖刮傷了,鮮血不停地往外流,幸好老師給我擦了紅藥水,但我洗澡時也不敢用水射傷口自從我看了邱少雲這篇課文後,我不膽小了。我們都要向邱少雲學習這種堅持不放棄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看《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