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綠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綠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綠色

   星期天,媽媽帶我一起去農村姥姥家。一下車,我就被家鄉的綠色深深地吸引了。

   遠望,原來那曲曲折折的泥濘小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柏油路,公路兩旁樹木鬱鬱蔥蔥,整整齊齊,如同邊疆的衛士。空氣清新怡人,散發著淡淡的幽香。公路兩側裝上了五彩的路燈,為村莊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走到近處,卻發現原來街道兩旁堆積的柴草和牲畜糞便等雜物“不翼而飛”了,院子里到處乾乾淨淨,我心中暗自納悶。就急忙問姥姥:“姥姥,怎麼柴草不見了,午飯我們可怎麼做呀?”姥姥神秘地笑着說:“你猜猜看!”我說是不是為了整潔都堆在屋內了,或者是統一堆放在村外,等等。姥姥激動地說:“這些都不是,現在好了,村裡建起了工廠,人們把柴草和糞便都處理掉了,經過加工,變成了一種新型能源—“沼氣”,它的用處可大了,人們用它來做飯、照明,既保護了環境又省錢!”姥姥激動萬分,看提出她是從內心裡感謝黨的好政策啊!我也同樣興奮不已,這真是“變廢為寶”“一舉兩得”啊!

這還不算,聽姥爺說,村裡建起了“綠色溫室蔬菜大棚”,更神奇呢!我就迫不急待地去參觀。真叫我大開眼界!只見大棚里的蔬菜,地上長西紅柿,地下長土豆;辣椒五顏六色,紅的、綠的、黃的……。農民伯伯向我介紹說,他們用生物技術來種植,不打農藥,不施化肥,卻長勢喜人,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我聽了之後,似懂非懂,卻感受到了現代科技帶給家鄉的變化。

啊,家鄉的綠色!

姓名:朱翼飛

學校:利津縣實驗二校五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曾慶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綠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