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伊索寓言》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索寓言》讀後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飽含哲理的故事書——《伊索寓言》,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則寓言是《獅子與驢子》。

  這則寓言講的是一頭獅子和一頭驢碰到了一塊,它們商量好,準備一起去捕獵。它們翻過一座小山,又走過了一座獨木橋,來到了野羊居住的山洞。獅子和驢分好工后,獅子便在洞口監視,驢從山洞後面溜進野羊家,接着神嘩鬼叫起來,四肢亂跳亂踢,怒視着野羊。野羊們被突如其來的大傢伙嚇壞了,紛紛向洞口跑去,獅子在那“守洞待羊”,見了野羊就張開血盆大口去咬,不一會兒野羊就全被咬死了。驢這時立刻跑到了洞口,在獅子面前昂首挺胸,天花亂墜地自吹自擂:“看,還是我最厲害!沒有不怕我的動物,野羊們都是被我嚇出來的。”獅子看都沒看驢一眼,回答道:“是呀!如果我不知道你是驢,我也許也會怕你的。”

  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那些在能人或行家面前自我吹噓的人,自然會遭到譏笑。

  五年級:陳欽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