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伊索寓言》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索寓言》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伊索寓言》讀後感 

  《伊索寓言》是一部寓言故事。它是由元前六世紀伊索寫的。裡面的故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它讓我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處世,怎樣辨別是非。其中《大力神和車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 

  一名車夫推着貨車往前走。突然,車輪陷入了很深的車轍中,再也無法前進了。車夫一籌莫展,傻獃獃的站在那裡, 

高聲喊求大力神的來幫助他。大力神來到后,對車夫說:“ 

你自己不自力更生,儘力解決僅依靠我怎麼行呢?”看到這裡,我想:這個車夫真沒用,這麼簡單的事還要依靠大力神。 

其實,我有時也喜歡依賴別人。又一次我的紅領巾找不到了。我翻遍了我的房間,可還是沒找到。我想:反正我的紅領巾也舊了,還是再去買根新的吧!可自己又懶得去,就讓爸爸給我去買,爸爸不但沒給我買,竟還罵了我一頓。但讀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遇到困難,自力更生,是解決困難的最好的辦法。 

今後,我我不能再像車夫那樣依靠別人,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識是無限的。讓我們去利用短暫的生命去好好的“品味”這部《伊索寓言》吧! 

  金山區教院附小 

  四(4)班 彭夢濤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