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漂亮的點彩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亮的點彩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點彩是美術的一種畫法,是由法國著名畫家修拉首先提出並實踐的。它和普通的畫畫有些不同,通常我們在畫畫時都是在紙上塗來塗去,它卻是在紙上不停地點不同大小的點。點彩畫起來需要很多時間,只有耐心,畫出來才會漂亮。這次,我們模仿了法國著名畫家修拉畫的《大碗島的塞納河之春》這幅油畫,它描寫了一幅兩艘小船靜靜地在水面上隨着波濤漂流的畫面。這裡面的物體都是立體的,既生動又逼真,好像它們都有鮮活的生命一樣。仔細地觀察,就可以發現這幅畫是用成千上萬個形形色色的小點組成的,每個小點都不一樣。 

  美術老師教我們:先用鉛筆淡淡地勾線,不要把對比色畫在一起,盡量不要留下空白部分。 我開始模仿了,可是我壓根兒沒學過點彩,這可是第一次畫呢。我不懂得繪畫的技巧,不一會兒就把翠綠和檸檬黃攪混了,變成了那種很鮮艷的綠色。畫到一半,我又覺得畫點彩畫太麻煩,不點了,直接往紙上抹。最後,畫面變得髒兮兮的,所有的顏色都混在了一起,不但非常難看而且亂七八糟。我只好決定回家再畫一幅。 

  回到家后,我拿出了新的紙,準備重新作畫。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等到畫面幹了的時候,才補上另一種顏色。經過一番努力,畫面看起來比剛才那幅乾淨多了,還有了層次感,不再是平面的了。畫了一個小時,才畫了大半幅,我又有點不耐煩了,可我又不想糟蹋了這幅畫了一半的畫,只好耐心地把它畫完。 

  通過這次的作業,我明白了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耐心、堅持不懈,如果有頭無尾,那麼任何事情都不能做好,更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漂亮的點彩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亮的點彩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