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救災活活累死的小戰士死的光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救災活活累死的小戰士死的光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為救災活活累死的小戰士死的光榮 標籤: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 戰士作文 機甲戰士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武文斌:為救災活活累死的小戰士死的光榮 

  男,26歲,濟南軍區鐵軍某師炮指連士官學員。 

  一個戰士倒在了抗戰救災的第一線,上萬民眾為他哭別。所有參加弔唁的人都與武文斌素昧平生,他們只聽說:一位解放軍戰士在抗震救災中活活累死了!僅這一句話,已經讓人們淚流滿面。13萬子弟兵在抗震救災中捨生忘死的表現,留給人們太多太多的感動…… 

  這個戰士,就是濟南軍區鐵軍某師炮指連士官學員武文斌。 

  6月17日晚,他和戰友們冒着大雨將8車50噸重的活動板房建材全部卸載完后,累得癱倒在泥水地上。就在這個夜晚,他因勞累過度,引起肺部大出血而停止了年輕的生命。 

  5月13日,當部隊接到急赴災區的命令時,武文斌被告知后留,一向脾氣溫和的他急了眼,堅決要求上前線。 

  “我們一定要多救人,才能對得起身上的這身軍裝。”武文斌對戰友們說。在他參與抗震救災的32個日子裡,他總是找活干、搶活干,幹完份內的事,就去幫着其他班排干,別人攔也攔不住。他身上的迷彩服總是濕了又干,幹了又濕。戰友們說,他的心裡裝的全是災區群眾。 

  頒獎詞:山崩地裂之時,綠色的迷彩撐起了生命的希望,他樹起了旗幟,自己卻悄然倒下,在那災難的黑色背景下,他26歲的青春,是最亮的那束光。

您正在瀏覽: 為救災活活累死的小戰士死的光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救災活活累死的小戰士死的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