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恩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恩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恩施,別看恩施小,風景可不少。看了一定令你驚嘆不已。 

  首先來介紹一下歷史悠久的土司城。走進土司城,你便走進了一座民族大觀園。巧奪天工的九進堂,古樸古香的擺手堂,神秘莫測的白虎堂,釋放激情的土家歌舞表演台,豐富多彩。還有古人大將。土司城的樓門高四層25米,寬12米,是純潔的木樓,由走馬轉閣樓梯貫通,可盤旋至頂。門樓門窗由200扇門、189塊鏤空雕花圖案組成,內容多為戲文和帶有神話色彩的傳奇故事圖案。土司城更有別具特色的就是那壯觀的敲鐘樓。彎曲直通的“長城”。還有的有着土家風俗的花轎,美麗極了!令你百看不厭。 

  恩施還有美麗的鳳凰橋。鳳凰橋是恩施的一座新橋。它於2007年4月23日上午9時30分通車,它位於恩施施州大道於東風大道交界處。橫跨清江河。此橋是鋼筋混凝土拱橋。使其不僅在白天顯露驕姿,而且在夜間更加迷人,到處湖光水色。站在一個“點”上,憑欄遠眺,腳上是剛剛黑色化的道路,前面是潺潺而流的清江,後面是綠樹掩映的鳳凰山。橋面道路採用瀝青。橋樑全長188.74米,單孔凈跨112米,橋寬26.1米,雙向四車道,給美麗的恩施添加了一道風景線。雨過天晴后別以為是天上的彩虹呀! 

  除了這兩道風景線,還有一座風景秀麗的風雨橋。風雨橋,都是以杉木為主要建築材料,整座建築不用一釘一?,全是用木料創造,橫穿豎插。棚頂都蓋有堅硬嚴實的瓦片,風雨橋橫跨溪河,傲立蒼穹,久經風雨,仍然堅不可摧,風雨橋的外形逼真像幾座座古廟修建而成結構嚴謹,造型獨特,極富民族氣質,也給人民帶來了方便。 

  恩施是一個豐富多彩、繁榮昌盛的城市。歡迎大家到恩施來觀光旅遊。 

  指導老師:向國慶

您正在瀏覽: 綠色恩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恩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