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風,奧運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風,奧運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綠色風,奧運風 

  選送單位: 仙游城西中心小學 

  參賽學生: 蔣若卉 

  親愛的朋友,當您停下匆匆的腳步,留意一下身邊的景色,您的眼前會展現這樣一幅畫卷:碧波上,彩虹一般的大橋飛架南北,行人車輛繁忙而有序地穿梭着;幾隻亭亭玉立的白鷺正在碧溪中悠閑地漫步、覓食;秀水兩岸,綠樹成蔭,草長鶯飛,遊人如織……您或許會問:難道這就是自己的故鄉?家鄉的景色竟有如此迷人? 

  的確,我們的家鄉就是一個從來不缺少秀美的地方---九鯉飛瀑的珠飛玉潤,洗凈了山林間的幾許纖塵,山是青的;九曲蘭溪的碧波盈盈,滌盪了兩岸的人間鉛華,水是碧的;一方方的秧田和星羅棋布的果林裝點了沃野千里,地是綠的……是啊!在人們印象中,仙游就是旅遊的仙境、人間的天堂。 

  但是,我們曾經只知道自然賦予我們飄香的稻穀,蔥鬱的山林,以及潺潺的溪水,婉轉的鳥鳴,我們陶醉的是她的靜謐與和諧,而悲劇往往就是我們一手在營建自己的樂園,另一隻手卻在不斷地破壞。那一條條的灰色公路恣意蔓延;那一座座高樓大廈鱗次櫛比;那一片片工廠蠶食着綠野農園;那觸目驚心的垃圾污物隨處可見;那腥臭的污水溪流令人作嘔望而卻步;那機器的轟鳴喇叭的嘶吼吞噬了大自然最後安寧……有誰不痛心不問:“家鄉病了嗎?仙游名不副實啊!” 

  歷史在呼喚環境文明,人類在呼喚生態文明。也許是申奧成功高奏的凱歌點燃的激情,或許是“工藝之都”的名至榮歸送來的春風,從那時起家鄉人民面對機遇與挑戰,多了一份自信,多了一份責任,更多了一份清醒。 

  而今,徜徉在大街小巷,我們會看見一輛輛嶄新的清潔車和“城市美容師”們的身影構成了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會發現行道樹、綠化帶把各條街道、公路妝點得生機盎然;會發現街心的大榕樹儼然就是巴金爺爺筆下的鳥的天堂,那群鳥紛飛與人群嬉戲的場面分明是一個城市與自然和諧共處的詮釋。那蘭溪兩岸的公園彷彿是碧玉帶上的兩顆璀璨的明珠,吸引了男女老少們樂而忘返…… 

  我們欣喜地看到家鄉在變。我們又能躺在綠色的搖籃里甜甜入夢了。親愛的朋友,我們的心不僅為奧運腳步的臨近在跳動,更為明天那充滿希望的綠色在跳動。——在那晨曦微露的明天,你會看到更美更和諧的景色。因為我們將成為這片熱土的建設者,更會是這片樂園的保護者。 

  乘着綠色的奧運之風,我們已經踏上綠色的征程。我們在努力,我們在前進! 

  指導老師: 陳 鋒

您正在瀏覽: 綠色風,奧運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風,奧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