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沒有理想,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少了它,我們的生活會是一片迷茫。開學第一課圍繞着我的夢,中國夢而拉開了帷幕。

  節目中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為了心中的夢想他們們一步一個腳印走的是多麼艱辛,他們是多麼盼望着夢想成真的那一天,可是夢想好像離的越來越遠了,漸漸地,變得遙不可及了。記得節目中的一位老師說過:“假如成功沒有汗水,假如成功沒有淚水,那麼就沒有成功。”是呀,老師說得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耕耘,哪來的收穫呀。而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初、陳然、韓庚、王心凌明星,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從一小小的遊戲中,我明白了:付出不一定能實現夢想,但從失敗中我們至少知道了這條路行不通。古人曾說過:“條條大路通羅馬。”我相信總有一條路是走向成功的,只要我們不拋棄,不放棄,成功不再是夢。夢想和理想的區別在於:理想是人生的奮鬥目標,是人們對未來的一種有可能實現的想象;而夢想則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感覺,揮之不去的潛意識,是深藏在人們心靈深處最強烈的渴望。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

  要想成為一個合格的人,那有就要有一個理想。再三國時期曹操的理想:天下子民皆姓曹,軍隊多得不想要,劉備不再唱反調,孔明明天變傻帽!孫權的理想:“大喬不再跟我鬧,曹操再來被我燒。關羽明天死蹺蹺,荊州重回我懷抱。劉備的理想:“天下人人說我好,阿斗不會再冒泡,獻帝天天下雪詔,叫我起兵扁曹操。諸葛亮的理想:老婆整容夢裡笑,裝酷要把羽扇搖,魏延反骨天天敲,司馬變成大人妖!關羽的理想:“天下猛將入我刀,孫權呂蒙進我牢,諸葛村夫被我笑,還要大哥復漢朝……

  只要為夢想付出過,失敗了,也毫無怨言,因為我們曾奮鬥過;只要為夢想努力過,再艱難,我也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曾付出過。

  東海小學五年級:thw980815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