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悠悠,小河嘩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悠悠,小河嘩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遠有家鄉,近有鄉間。我的家鄉就好似這一般。

  家鄉誰都有,我的家鄉好似天堂。剛一進入家鄉,便會聽到一陣陣悶悶的叫聲,是什麼聲呢?原來是一群牛羊在吃那綠油油的小草呢!發出那滿足歡樂的叫聲。這時,如果你仔細聽,就會聽到一陣隱隱約約的一些歌聲,那歌聲真好聽。一會叮叮咚咚;一會又帕拉帕拉;一會嘩啦嘩啦;那情趣時而變化;時時而快速;時而激動;時而悲傷。真好聽,走進一看,原來是河姑娘在開演唱會,一群小魚正在一起聚精會神的聽着那美妙的歌聲。小花好似這裡的主角,他用絢麗晚霞做胭脂,抹紅了自己嬌媚的臉蛋;用金色的陽光做長裙,套在自己柔美的腰枝上;向小溪姐姐要一朵浪花,插在自己五彩的秀髮上。那小溪兩旁有兩排大小不一不大整齊的石頭,石頭後面是一片樹林。左邊是一望無際的玉米田。春暖花開的時候,我們來到小河旁,小河已經融化了,又唱起一首首歡快的歌來。小河兩旁的樹林已經抽出了嫩芽。小河兩邊的花草也忍不住土地下的孤單和悶熱,探出頭來,看看外面那多姿多彩的世界。小河的水面上有幾塊突兀的石頭浮出水面。沒有什麼比躺在大石頭上、用小腳丫撲騰着水幸福了。下到水中,一股寒氣刺骨而進,那河水真靜啊!彷彿時間都停止了、好似水都不流了,成了一面玻璃;那河水真綠啊!彷彿是一塊無瑕的翡翠,彷彿被旁邊的花草染過一樣;那河水真清啊!清的連水裡的沙石都看得見。不過一碰便會沙石飛濺;我和小夥伴一起展開捉魚活動,我來道一處魚多的地方,我看到好多魚啊。我找了半天找到了一個目標,回頭看看別人,有的眉頭鎖緊,在盯着自己的目標;有人滿臉皺眉,瞪着大大的眼睛;有人嘴是菱形,輕輕的尾隨小魚,不敢發出任何聲音,我跟着我那條目標,只見他停下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小魚捧起來。我洋洋自得,有了收穫。碩果累累的時候,小河兩旁的楊樹葉已經猶如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落下來,沒有一絲後悔,因為他們知道,它們雖然落下來,但是會變成很好的肥料,就連柳樹姐姐都趕時尚,把自己的頭髮染成了金黃色,忍不住散開自己長長的頭髮,取下艷媚的蝴蝶結,俯下身段,將自己一部分的頭髮放入小河中,把一條幹凈的小河變成一條名符其實的五彩河。菜園裡,一排排大蔥像戴着一個個綠帽的士兵,身穿綠色鎧甲的軍人,那一串串晶瑩飽滿的葡萄,好似一塊塊紫寶石,又像一串串紫珍珠。最好玩的就是白玉米,我來到玉米田,我左挑右選,找了一個又大又壯的大玉米,那玉米身穿綠衣裳,裡面是一層層金黃色的內衣,我把手放在玉米頭部,使出吃奶的勁,可那玉米紋絲不動,我看別人用手使勁一擰玉米便下來了,我學着他們的樣子一下子就把玉米弄了下來。城市中有那國色天香的玫瑰,但卻沒有家鄉的那些小花樸素簡潔;城市中有那一輛輛飛馳而過的汽車,但卻沒有家鄉的老驢拉車那樣憨厚可愛;城市中有哪一棟棟高樓大廈,但卻沒有家鄉的民房井然有序。

  我愛家鄉美麗自然的風光,坑愛我美麗的家鄉。

  豐寧一小四年四班  徐碩

  指導老師:李瑞華

  河北承德豐寧縣第一小學五年級:徐碩

您正在瀏覽: 家鄉悠悠,小河嘩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悠悠,小河嘩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