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小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小河 

  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孔祥瑞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在晨光的照耀下現出五彩斑斕的光芒。夜晚,皎潔的月光灑在小河上,給小河披上一條銀白的薄紗。成群結隊的魚蝦在小河裡歡快地嬉戲、玩耍。走進小河中,河水輕輕流過腳丫,做着“足底按摩”。孩子們脫下衣褲,“撲通,撲通”跳入小河的懷抱,與小河來個親密接觸。 

這就是媽媽家鄉的小河,媽媽小時候的河! 

  如今,當我走近這條嚮往已久的小河時,遠遠就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我不禁用手捂住了鼻子。站在小河邊,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道這就是媽媽的小河嗎?河面上漂着一層厚厚的白沫,像是穿上了一件“隔離服”,根本看不到水底,更別提小魚小蝦了。河邊的小樹上,石頭縫裡,到處是“白旗”飄飄,壓得小草直不起腰來。河岸邊上的廠房烏煙瘴氣,把天空弄得灰濛濛的。 

  以前那條惹人喜愛的小河哪兒去了?是誰讓媽媽的小河變了樣?原來,住在河邊的村裡人建起了煉銅廠,污水一直排放到小河裡,生活垃圾也被人們直接扔在小河邊。聽媽媽說,現在村裡的飲用水還是來源於小河。水質下降,人們喝了能不生病嗎?! 

唉,媽媽的小河,何時能再清澈起來啊?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