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一個人身體健全但卻不思進取、依賴別人,他只能得到人們的冷眼相待;如果一個人身有殘疾但卻自暴自棄,他只能得到人們的同情;如果一個人身體殘疾但卻自給自足、頑強樂觀、有着進取精神,這個人將會得到人們的敬佩,令人感動。

  一天我在逛街時路過一個路口,看見前方有人圍觀,愛看熱鬧的我頓時擠了過去。呀!眼前的人把我嚇了一跳。這還是人嗎?典型的“怪物”啊!他的半邊臉呈咖啡色,布滿了疤痕。嘴唇厚得出奇,幾乎整個右臂都變形了,疤痕到處都是……真令人看不下去。他的身旁有一個箱子,裡面放着各色各樣的橡皮泥,上面還插着一枝枝亭亭玉立的橡皮泥玫瑰花。他的身前擺放着一張紙,上面寫道:“人人都說黃連苦,我比黃連還要苦,二十四歲那一年,煤氣爆炸一身傷……”圍觀的人們看着,嘆息着,搖頭着,紛紛掏錢買支玫瑰。而他則小心翼翼地將玫瑰花雙手奉上。

  我心裡產生了懷疑,他一個殘疾人,怎麼可能做的出那麼漂亮的玫瑰花呢?太不可思議了。我將五元錢放在小盒子里,買了朵黃色玫瑰,靜靜地站在一旁看他用燒傷的手艱難地製作這“完美的藝術品”。他從箱中取出一塊橡皮泥,放在掌心用力地柔,用力的搓,再用幾乎變形的手指認真而小心地捏出玫瑰的造型。他的每一個舉動都好像要花盡自己全部的力氣似的,那麼艱難,那麼緩慢。但他卻是那麼專註,那麼認真。忽然間,我產生了一種錯覺,不知是他融入了玫瑰,還是玫瑰融化了他。我心裡隱隱發酸,我被他所打動了。他身殘但志不殘,憑藉自己的本領賺錢來養活自己。他的行為難道不令我們這些健全人所感動嗎?難道不值得我們所學習嗎?他的那種自給自足、頑強樂觀的進取精神令我深深感動。我迫不及待地想接過玫瑰,他示意再等等。他細心地給玫瑰花加上了兩片嫩綠的葉子,還套上一層漂亮的塑料紙,恭恭敬敬地遞給了我,輕聲說了句謝謝。那玫瑰花瓣層層疊疊,栩栩如生,那綠色的葉子襯托着嬌嫩的花朵。陽光下的玫瑰彷彿有了生命,發出異樣的光芒,綻放出了最美的花朵。

  我拿着這朵玫瑰,覺得沉甸甸的,這時,我腦海里浮現出了紙上的最後兩句話:您的恩情我無力回報,只能呈上一支玫瑰,祝您一生平安。溫暖的陽光撒在了他的身上。我驚奇地發現,在陽光下,他身上的疤痕開出了一朵又一朵代表着頑強、樂觀、進取、感恩的花朵。這花朵不僅開在了大家的心裡,也開在了我的心裡。

  他令我感動。

  北京海淀區實驗小學五年級:楊大眼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