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通廣大的孫悟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通廣大的孫悟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神通廣大的孫悟空 

——讀《西遊記》有感 

繁江小學

  5•4班

  冉培志 

你們知不知道孫悟空這個人物呢?知道他有多麼大的本領嗎? 

從我很小的時候起,就曾經看過多遍電視版本的《西遊記》,對孫悟空有了一些立體、動感的了解。六小齡童扮演的孫悟空非常的逼真,出神入化,惟妙惟肖,彷彿把我帶進了一個充滿夢幻、神奇的仙境世界,讓我身在其中,樂在其中! 

今年暑假,我滿懷着好奇和崇敬的心情又一次認真地閱讀了《西遊記》這本書。在著名作家吳承恩的筆下,孫悟空是一個聰明、機智、靈性、為人正直、神通廣大、本領高強,極富個性的人。他一心一意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磨難和挫折,但他無怨無悔,使師傅修成正果。我非常崇敬、喜歡孫悟空。 

孫悟空的出世非常的離奇。他是從仙石里蹦出來的不同尋常的石猴兒,因為有膽量、有勇氣,做了花果山的主人,當上了美猴王。但他不滿坐山稱王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於是,歷經艱辛到仙山古洞拜菩提老祖為師學藝,學會了“駕雲和七十二變”的本領。正由於他與生俱來就有神通廣大的本領吧,他又深入龍宮向老龍王索要兵器,並輕而易舉地把龍宮的寶貝——金箍棒弄到手,作為了他日後保護唐僧,降妖除魔制勝的法寶武器。 

孫悟空畢竟是一個石猴兒,不受天庭的管束大鬧天宮、野性難易,偷得仙丹練得了火眼金睛,最終惱怒了玉皇大帝,叫“如來”使法鎮壓在了五行山下,所幸被好心的唐僧解救了。於是,他拜唐僧為師,一心一意地護送師傅西天取經。為了防止悟空不受管束的野性毛病,“觀音”使法在他頭上戴上了緊箍,只要他不聽管束,就讓唐僧念緊箍咒。他和沙僧、豬八戒等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與妖魔鬼怪展開了一場又一場的大戰,每一次虧得他本領高強、智足多謀,請神仙幫忙,均化險為夷,保護了唐僧。比如:在黑水河唐僧師徒被鼉龍精抓了,孫悟空在知道鼉龍精是西海龍王的親戚后,找到龍王幫忙,在龍太子的幫助下擒獲鼉龍精,救出了師傅和師弟;在大戰紅孩兒這節中,師傅和師弟被紅孩兒抓走,孫悟空強忍着烈火對身體的傷痛,請來了觀音菩薩,降服了紅孩兒,救出了師傅和師弟。 

孫悟空不僅有膽有勇,而且為人正直,非常有責任感。在三打白骨精時,他連續三次識破了白骨精的偽裝,卻被師傅冤枉,一氣之下回到了花果山。他雖然回到了山裡,但心繫着師傅的安全,當豬八戒報告師傅唐僧有難時,就毫不猶豫的下山救出了師傅,重新回到了師傅身邊。他沒有因為師傅的膽怯和不明就裡,而放棄了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的責任。 

讀了《西遊記》整個故事以後,我更喜歡神通廣大的孫悟空。他非常勇猛,堅毅,並把我感動。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學習孫悟空這種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和勇氣,加倍學習,向著自己預定的目標去努力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神通廣大的孫悟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通廣大的孫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