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生在夏天裡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夏天裡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發生在夏天裡的一件事

  夏天是頑皮的,一會兒晴,一會兒雨。夏天是炎熱的。火熱的太陽把大地烤得發焦發燙,地面上彷彿被一個巨大的蒸籠罩住了,使人透不過氣來。正因為這樣,所以小朋友們常常會在河裡嬉戲。

  有一天我路過河邊時,看見幾個小學生在水流湍急的河裡玩耍。“撲通,撲通”有的小朋友正凌空展翅飛向河裡,潛入水中好一會兒才露出水面。有的小朋友在水中玩潛水遊戲。像泥鰍那樣一下子鑽入水中,一會兒又在不遠處露出一個個水淋淋的小腦袋。還有的小朋友三五成群地在水裡摸魚蝦、打水仗。好不快活。他們已完全沉浸在玩樂中了,把人身安全置之度外了。看着他們嬉戲的場景,我真為他們捏了一把汗。多危險呀,他們當中全是小學生,沒有一個大人陪同。而且近來河裡常有人在撈沙,水裡已有大小不一的沙坑了。有些地方還有漩渦呢……。

  上幾天我還聽媽媽說起過附近的小學有一個二年級的學生獨自去游泳時被淹死了。才8歲的兒童,就這樣無意間結束了自己美好的童年,塵封了本該屬於他們與家人的歡樂,真令人惋惜呀。可人死了不能復生,後悔也來不及了。給後人留下了太多的感嘆:假如他不去游泳,就不會死;假如他帶了游泳圈就不會死;假如他游泳時,有大人陪同就不會死;假如他在游泳時有人阻止就不會死……

  當我想到這時,我立刻上前對他們說:“小朋友,你們這樣在河裡玩太危險了,趕快回家吧。我的老師一再強調說,不許獨自去游泳,不許在沒有大人陪同下去游泳的——相信你們的老師和家長也這樣對你們說過吧。”小朋友們聽了后,臉都紅了,說自己是偷着出遊泳的——我說:“多危險呀,你們的做法,以後不許這樣做了,不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喲。”小朋友們聽了我的話后,拿起衣服向家裡走去。

  看到小朋友們的做法,我真為我今天的做法感到高興。我也不由地發出了感嘆,在當今的社會裡,人人都把安全放在了首位,我們的社會將會變得更和諧。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夏天裡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夏天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