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眾不同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的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見過喜歡講故事的老師嗎?你見過童心不老的老師嗎?你見過每天寫日記的老師嗎?你見過把日記帶到課堂上的老師嗎?如果不是學前班的老師,你能想到在這樣的課堂上是多麼快樂嗎?恐怕就連學前班老師也不曾這樣與眾不同。 

  沒錯,她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班主任——李榮老師。你絕對想不到,在她的課堂上,是怎樣奇妙的感覺。我感覺得到,那是一種甜甜的,令人耳目一新的,能夠重新找回自信的混合的感覺。 

  從上五年級開始,從第一次接觸她,我心裡就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她就是我心目中能夠深入學會內心深處,能夠挖掘每一個學生無限潛能的“新思想”老師!她的視角,她的微笑,她的鼓勵,她的言行……每一項,都那麼與眾不同。她奇迹般的進入我的視線,貼近我的生活,走進我的課堂。我有時甚至難以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她真的就是我的老師,她真的要陪伴我度過小學最後的時光。 

  她的眼神,柔和舒暢。那對明亮的眼睛雖不算太大,卻也讓人從內到外渾身輕鬆。她每天都在觀察,傾聽孩子們的心聲,感受孩子們的思想。一句普通的嘟??能鑽進她的耳朵,一個不起眼的動作能進入她的視線,一次小小的活動能感動她的心靈。而這些,都是她日記本中閃光的記憶。 

  她永不衰落的童心,她體諒孩子。每次,當同學無意的犯了錯誤,那是孩童幼稚的作為,當然,五年級了,也不小了。她卻總是有意無意地減少同學的壓力,往自己身上纜。她真心的問話,打動着我們幼小的心,使師生之間的交流更加順暢。年齡增長平平淡淡,貴在一顆永恆的童心,有童心的人永遠不會老。 

  在臨近期末考試時,她儘力表揚中下游的同學,鼓勵他們在最後關頭努力一搏,博得興奮的心情,博得同學的尊重,博得成功的喜悅,博得別人的刮目相看。她總是最大限度的減輕我們的負擔,“要質量不要數量”是她最著名的教學格言。她總會告訴我們,只要努力就好了。 

  最甜蜜不過的,便是她的微笑。眼角完成了兩個細細的小月牙,嘴角微向上挑起,嘴唇水潤潤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是那樣甜蜜,那樣溫柔,那樣友好。可以說,她的微笑,能除去我心裡陰暗的影子,沉重的壓力。那是無聲無語的鼓勵。相信每一個同學都是這樣想的。 

  她還愛給我們講滿富哲理的小故事,從深奧的語言中,體會故事所表達的道理。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來教導學生,讓學生自己從中獲得感悟,我想:這應該是是再好不過的方法啦。 

  是的,我們的語文老師就是這樣與眾不同,就是這樣惹人喜歡,就是這樣善解人意。你也羨慕生活在這樣的課堂中的我們了吧?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