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登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登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於正月初六日 

  原本說好初六日登山拜佛,不料天公不作美,清晨開窗一看,已是煙雨蒙蒙。母親信佛,不願違背信約,欺騙佛祖,就拉上我和父親,一早就趕到靈隱寺燒香拜佛。一路拜佛上去,從大雄寶殿拜到華嚴殿下來,已是中午十一點多了。剛出廟門,母親問我去不去北高峰,我欣然同意。

  往年登山,皆是一片晴空萬里,而今天卻是細雨霏霏。剛上了山我便感受到了雨中登山的一種特別的感覺。路邊,時不時傳來丁冬丁冬的泉水聲,嘩嘩的溪水聲,沙沙的雨聲……路上,除了三三兩兩的香客,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在山路上行進。我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氣,傾聽着大自然的聲音。……不知不覺間,我們已到了離頂峰不遠的一個平台上了。向山下望去,只見山下雲霧繚繞,猶如一塊白色的絲綢纏繞於群峰之間,風景猶為少見。我們連忙拿出相機,“咔嚓”一聲,這美好的景色就被我收錄進了照相機。

  到了峰頂,我們便沿着崎嶇的山路,從桃源嶺下山。一路上,山間充滿了霧氣,樹上掛着晶瑩剔透的水珠,已分辨不清是露水還是雨水了。窄窄的山道上,遠處悠揚的鐘聲,伴着我們一家子的笑聲在空蕩蕩的山谷中回蕩……走到一塊山岩前,我驚呼:“奇景!”重重山巒皆為雲霧所蓋,只有一座山的頂峰在濃霧中若隱若現,宛如一葉扁舟在茫茫雲海中穿行……

  走着走着,我們就下了山。這次登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雨絲蒙蒙,古木婆娑,空山鳥鳴,群峰插雲……這一幕是多麼令人難以忘懷啊!

  正是:雨中登山,片片雲霧蓋群峰;靜聽古鐘悠悠響,涓涓泉水細細流,山色空濛;空谷之中,鶯時啼,雀時飛,幽幽小徑不見人。

  

  

您正在瀏覽: 雨中登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