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蜈蚣和公雞(寓言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蜈蚣和公雞(寓言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蜈蚣和公雞(寓言故事) 標籤:寓言故事作文 蜈蚣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寓言作文

寓 言 

  蜈蚣和公雞 

  博古於學校五年級

  高 歡 

  從前,蜈蚣和公雞是一對好朋友。公雞頭上有大紅冠,而蜈蚣沒有。 

  有一天,蜈蚣到一個朋友家裡去做客,蜈蚣想:我要是有公雞那樣的大紅冠一定很漂亮,對,我找公雞去借!它馬上來到公雞的住處,說:“公雞哥哥,公雞哥哥——”,蜈蚣不好意思說下去。公雞問:“蜈蚣弟弟,你有事儘管說話,何必吞吞吐吐的。”蜈蚣大起膽來:“我要到朋友家去做客。我想借你的大紅冠用一天,好嗎?”公雞爽快地答應了。 

  蜈蚣戴上公雞的大紅冠來到朋友家裡,朋友們都被蜈蚣的大紅冠吸引了,紛紛誇獎蜈蚣的大紅冠漂亮。蜈蚣洋洋得意。 

  晚上,蜈蚣回到自己的家裡,想:“我要有這麼漂亮的大紅冠,該多好!”這樣想着,一連幾天都沒給公雞送過去。公雞左等右等不見蜈蚣送紅冠來,就親自上門討要。蜈蚣聽說公雞來了,竟然躲了起來。一連數天,蜈蚣就是不見。可把公雞氣急了。公雞想:看來蜈蚣是不想還我的大紅冠了,我必須搶回來。 

  從此,公雞見到蜈蚣就追,就啄。蜈蚣見到公雞就馬上鑽進牆縫裡。公雞干著急。這一天,蜈蚣出來玩耍,沒想到公雞悄悄地接近了它,蜈蚣突然發現了公雞,快速逃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公雞撲過去,一腳將蜈蚣踩住了,生氣地說:“今天我不但要我自己的紅冠,還要你的小命!”說罷,不等蜈蚣求饒,摘下蜈蚣頭上的紅冠,一口將蜈蚣吃掉了。 

  從那以後,公雞見到蜈蚣就追,而且要把它吃掉。它們成了仇人。 

  (輔導老師:王桂倉)

您正在瀏覽: 蜈蚣和公雞(寓言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蜈蚣和公雞(寓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