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胡——我離不開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胡——我離不開的朋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二胡——我離不開的朋友 標籤:離不開的朋友作文 離不開作文 離不開你作文 二胡作文

二胡——我離不開的朋友 

  提起我的愛好那可多呢!有拉二胡、下象棋、讀書、寫作文、玩網游、旅遊……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多種多樣。在這麼多的愛好中,最讓我值得自豪的是拉二胡,因為拉二胡使我名氣倍增,我被選拔並代表全校5000多師生先後參加今年我縣教育系統舉行的才藝大賽和縣電視台舉行的“五島湖公寓杯”才藝大賽,並分別獲縣二等獎和“希望之星”獎呢,這就讓我成了學校小有名氣的明星了。 

  有人問我,你是怎樣喜歡上拉二胡的呢?這還得從頭說起。 

  記得在我剛上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和爸爸去街上逛一逛,當走到鄭梁梅小學對面,看到了一家旋之韻琴行前,一陣陣優美獨特的琴聲從裡面傳出來,頓時我被陶醉了。我隨即問:“爸爸,是什麼東西發出這麼優美的聲音呀?”爸爸對我說:“兒子,這是二胡的聲音呀!”我思索了一會兒,鄭重其事的說:“這聲音真好聽,我也要學。”爸爸笑眯眯地說:“好啊!爸爸支持你!”於是,第二天我就報了名,從此,我便開始跨入學習二胡的行列。 

  那天,我生平第一次摸起了陌生的二胡。因為我是初學者,所以連最基本的運弓、換把都不會,音準、節奏就更別提了。一連十幾天,我拉得像鋸大鋸一樣難聽,吵得鄰居覺都睡不着,沒辦法,我只好用夾子把琴碼夾起來練。有時,我練煩了,氣沒處出,便和爸爸“鬥嘴”,惹他生氣,但爸爸總是不厭其煩的開導我,使我逐漸懂得被稱為“國樂”的獨特魅力,併發誓在小學階段力爭達到十級水平。就這樣,我在爸爸的鼓勵下,大約過了一個月,一級的練習曲就被我順利地拿下了。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我冬練三九,夏練中伏,克服一切困難,一步步向目標邁進。 

  記得有一次,我的左手食指甲蓋的縫隙被鉛筆尖狠狠地戳了一下,當時還流了不少血,在那幾天里,我手指一碰琴弦就鑽心的疼痛,我想放棄不練,但一想到我的奮鬥目標,便又強忍巨痛,咬緊牙關,滴上碘酒,每天繼續堅持拉上半小時。一晃三年過去了,我切身感受到拉二胡給我帶來的無窮樂趣。 

  第一年考級,我就順利通過五級,這使我倍感自信,也為我後來的發展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第二年,我通過了七級,並得了個良好;今年,我又順利通過了九級,並再次得到了南京藝術學院音樂教授們的充分肯定,評定為良好。現在,我已經學習十級的練習曲和樂曲了。隨着級數的增高,比賽次數的增多,我現在已經是久經沙場的老手了。 

  哦!我愛“國樂”,我愛拉二胡!

您正在瀏覽: 二胡——我離不開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胡——我離不開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