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離不開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離不開讀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一次,爸爸給我買了《世界上下五千年》的第一卷。翻開書頁,我發現這本書的整體設想既成熟又新穎,從知識結構上囊括了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的各個領域。這本書以人類歷史發展為主幹,取材於歷史,尊重歷史,以五千年來的古國文明,社會變遷、政治經濟、風雲人物等,講述了一個個精妙絕倫的故事,展現了五千年來的世界風貌。這本書共有七章,第一章令我最佩服的就是蘇美爾人利用當地的自然條件,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竟學會了利殖,養殖,還能用粘土製造出堅固的房屋與美觀的陶器。他們用一雙雙勤勞的手,創造了知識,創造了財富,是他們為人類文明的進程譜寫了輝煌的開篇。最令我感動的就是《阿卡德王國的興起》,公元前2000多年前的一天,一個園丁到幼發拉底河邊打水,他看見了一個棄嬰便收養了,取名為薩爾貢。他憑着自己的努力成為了阿卡德王國的國君。他的經歷告訴我們;只有足夠的信心和努力,命運的輪盤也會為你而改變。還有,大家一定知道巴比倫空中花園吧,我從末想過在空中那個一個神奇的地方,也可以建造出美麗的花園。這樣一個新穎的“花園”,真不愧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呢!那一幅幅美麗的插圖,彷彿把我帶入了那一個美麗神奇的“空中花園”!在埃及的北部有一條長長的大河,人們稱它為尼羅河。這條河流是古埃及的母親河,它孕育出了輝煌的古埃及文明。這就是第二章——尼羅河畔的古埃及文明。古印度文明是久遠神秘的,古印度文明產生於恆河沖洗出的一片肥沃的土地上,它是人類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充滿了東方魅力。最讓我氣憤的是《不變的種姓制度》,講述的是一個出生在波羅門的孩子叫阿提拉,但因他的皮膚和當地人不一樣,於是就受到了當地人的歧視。在村裡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貴賤之分,人人都是平等的。……在這本書中,我學到了許多許多,讓我去古代體驗古代人的艱辛及文明。正如那句話“為馳騁今日世界。先熟悉昨日世界!”生活離不開讀書,來吧!讓讀書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離不開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離不開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