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願做一支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做一支筆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否見過,畫家手中的筆在紙上飄逸地穿行,畫出了世間最絢麗的風景?你是否曾想過,是那支飽含辛酸的筆,才能完成這仙境般的畫卷?每一幅成功的畫作,都出自一支神奇之筆。有時,我真的願做一支筆,在廣闊無垠的生活畫布上,描繪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願做一支筆,讓我學會了約束自己。也許每個男孩的心目中,總有一個自由而廣闊的天空,那裡是男孩的夢。我也不例外,而這些,都源自於那顆年少輕狂的心。每當我輕狂地想去接近,卻又被各類補習班、興趣班和作業練習等拉了回來;每當我輕狂地想去接近,卻又被父母和老師的一句“抓緊學習”拉了回來。直到見到了爺爺手中的那支筆,那是一支鉛筆。開始我不明白,為什麼你甘願被人所約束,不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片自由的天空呢?為什麼你要如此呢?當我看到一幅幅驚世之畫的問世、看到垃圾桶里那些無所事事的你的同類時,我終於明白,你是需要一隻手來握住,才能有所作為的!

  絕對的自由只有埋葬自己,唯有學會接受有益的約束,才能畫有所成,才能實現自己的“筆生價值”。

  願做一支筆,讓我學會了承受痛苦。每一次考試失利,我會沮喪而痛苦;每一次見證他人的成功,也會因嫉妒而痛苦……可是,每當我想起你——鉛筆,被牢牢地攥在別人的手中,承受利刀的削切,我就會深吸一口氣,而忘記了自己的痛苦,摒棄心中的雜念。是你,你始終那麼頑強,為了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你不惜讓人一次次割下皮肉,在撕心裂肺的痛苦中,你無怨無悔,彷彿是春風拂過面頰,我也露出了花開般的笑靨!忽想起那句“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我終於明白,你是在一次次痛苦中鍛煉自己,向世人展示最好的一面,為這個世界描繪出最美麗的圖案。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受痛苦哪來成功,唯有學會承受痛苦,方可越挫越勇,迎來成功。

  願作一支筆,讓我學會了相信自己。我並沒有特別令人羨慕的偉岸的身材,也沒有驕人的外表。曾經,我因此而自卑過。我也曾埋怨上天的不公。直到我看到了你——鉛筆,平凡的外表下,卻蘊藏着珍貴而美好的內心世界。我開始忘卻自卑,尋找自己的長處。我找到了,我在數學領域裡,發現自己有自己的一片天,因為我有IQ;我在演講領域裡,發現自己能夠光芒四射,因為我有口才……我開始明白,美麗的外表下潛藏的也許是空虛,而平凡的外表下,則恰恰是內涵豐富的充實!

  學會了約束自己,我不再輕狂浮躁;學會了承受痛苦,我不再輕言放棄;學會了相信自己,我不再自暴自棄。

  成功的路上需要接受約束,讓你把好船漿,不迷失方向。

  成功的路上需要承受痛苦,使你意志堅定,不輕言放棄。

  成功的路上需要堅守自信,給你快樂勇敢,不喪失動力。

  在前進的路上,我願做一支筆……但我不是筆,我願以筆的精神,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成功!

  豐澤二小五年級:杜輝煌

您正在瀏覽: 願做一支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做一支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