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情與孝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與孝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是人之常情。是人人都需要的,親情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因為親情只有“奉獻”二字。有多少孩子沒有父母,感受不到親情。然而,我們生活在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之中,這都是因為父母,他們給了我們這樣美好的生活。比起那些孩子,我們有什麼可抱怨的那?難道我們不該回報我們的父母嗎?

  “如果你想回報父母,並不一定需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來。也就只需要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生活中順從父母一點就可以了。他們一定回非常欣慰的。”老師曾這樣對我說過。

  有一次,老師留了一篇習作叫《我為父母做一件事》。我做在書桌前呆了半個小時也沒有一點思路,我只好親身體驗一次,我給媽媽洗了腳。媽媽沒有說什麼,但從她的臉上居然留下了兩行熱淚。這淚不是鹹的而是甜的,因為這是感動的淚。

  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千古不變之美德。而現在人們把錢看得那麼重,卻不把一個“孝”字放在眼中。有多少老人流離失所,可他們都是兒女成雙。

  孝啊,為什麼現在不孝之子如此之多。孝子那都是因為從小養成的,只要從小有孝的意識,長大之後才可能成為一個讓人敬佩的孝子。

  感恩父母,就是孝敬父母。我們又何嘗要做一個不孝的逆子,人人臭罵呢?孝,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黑龍江省綏棱縣第一小學五年一班五年級:陳思遠

您正在瀏覽: 親情與孝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與孝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