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的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由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俗稱“過年”是我國民間最隆重富有的特色傳統節日。 

  從農曆二十三送灶爺上天開始到正月十五鬧元宵結束,其間人們殺雞宰鵝,請菩薩祭祖宗,放鞭炮,穿新衣,互至新年問候。小孩在除夕這天還可以拿到長輩們給的壓歲錢,真是熱鬧極了! 

  傳說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獸”的怪物,頭長觸角,十分兇猛。年獸常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來,來找些東西吃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因此每到除夕夜人們就跑到深山,以躲避年獸。 

  有一年村裡來了一個乞丐婆婆,到了除夕夜她看到村裡的人都慌慌張張的跑到了深山裡面去了。她看了很奇怪就問跑的人為什麼要跑,那人就告訴她年獸要來了,不走就要被它吃掉了。聽了跑路人的話,乞丐婆婆就對他說:“只要讓我在你家裡待一天我就可以把年獸趕走了。”跑路人答應了,但自己還是跑到了深山裡面。到了半夜年獸來到了村裡,發現村子里有戶人家門前貼着大紅紙,屋內燭火通明,院子里還傳出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年獸嚇的渾身發抖,轉身就跑的無影無蹤了。原來年獸最怕紅色,火光,還有鞭炮聲了。 

  後來人們從山裡回來,看到自己的村莊和豬狗都在就問乞丐婆婆是怎麼回事,她就把所做的事情告訴了村民。後來每年人們都用相同的方法來對付年獸,久而久之年獸就再也不敢出來了,但人們把這種儀式保留了下來。 

  但這只是傳說,其實春節就是一個聚會,一個辭舊迎新的聚會,一個期盼來年紅紅火火的聚會,一個團團圓圓開開心心的聚會。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