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棋的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的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四下午的課外活動,我早早地就“守”在文具櫃前,等待老師開柜子。

  我拿了一盒白棋,一盒黑棋在等待其他玩家。突然,五子棋高手??武佳白出現在我眼前,要和我比一場。心想:他的眼光也太差了吧,我一個“平民”還能贏得過你一個“英雄”嗎?“武佳白,我要把你殺個落花流水,讓你心悅誠服!”我舉着拳頭向他“吼”到。武佳白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呆了,瞪着兩眼,有好半天才回過神來。結結巴巴地說:“噢……噢,那……那開始吧。”

  遊戲開始了,我用爸爸平時教我的“迷魂法”:我先跟着對方走,然後,再反過來牽着對手走,這時我早已布下了“暗道”。經過2分鐘的對弈,我輕而易舉的贏了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開始,有了第一局的勝利,這一局我更是信心倍增。我用平時練習的“十”字步走法擺下了陣。對方也擺了個“八卦。”到底誰會贏呢?兩種戰術都非常厲害。我馬上改變戰術,擺了個“田”字陣,這下對方可沒轍了。我大喊一聲:“發威了,”一子定勝負,又贏了第二局。他知道了我的厲害,憤憤地說:“下回合你輸定了!”

  第三回合,只見他不慌不忙,笑眯眯地將棋子落到了天元的下面,我瞪大了黑溜溜的眼睛,注視着他的下一步走法,發現他的每一步走法都一樣。“也不過如此嗎?”正當我得意忘形的時候,只聽:“哈哈?這叫山人自有妙計!”武佳白一蹦三尺高,“投降吧!”我一時的疏忽,輸掉了一局,氣勢凶凶地說:“有種,再殺幾盤!”接下來的幾盤,我們打成了平手。

  通過這次下棋,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五子棋是鬥智斗勇的益智遊戲,可以提高自己的思維;不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下棋的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