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德無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德無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方老師在教學中不讓我們學生只是當“聽眾”,而讓我們也要當“演員”;不讓我們只是當“配角”,而讓我們也要當“主角”。方老師不主張把知識“喂”給我們,她提倡我們學生自己動手查資料,動手搞活動,自己去發現知識,總結知識。這個做法在綜合實踐課上表現地尤為突出。方老師帶領我們“品茶”,我們了解了各種茶葉的知識、學會了泡茶的技巧,還懂得了品茶的學問;方老師帶領我們搞“動物趣談”,幫助我們認識了許多動物,了解了它們的生活習性,使我們和一些動物交上朋友;方老師帶領我們開展了“三國群英會”,一次活動,就讓我們知道了很多《三國演義》中的歷史人物,熟悉了很多《三國演義》中的歷史故事,更重要的是能培養了我們對歷史名著的興趣;方老師還帶領我們做了一次“一杯滿水中能放多少根回形針”的小實驗,讓我們知道我們身邊有許多奧秘和知識,等待我們去挖掘,去掌握……方老師的許多課,都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在教學中進行改革,說來容易,做起來可並不容易,這我們學生也知道。首先要承擔風險,如果改得不好,要受到學校的批評,家長的指責,學生的抱怨。再說,進行教學改革要精心設計,必然要花費很多的心血,遇到很多困難。方老師是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呀! 

  為了學生,在教學中勇於課改,這是不易被人覺察的美麗的師德。

您正在瀏覽: 師德無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德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