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敢最光榮——讀《瘋羊血頂兒》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最光榮——讀《瘋羊血頂兒》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隻羊,被羊群視為瘋羊,卻處處為羊群着想;有這樣一隻羊,為了消滅母狼,甘願與狼同歸於盡,有這樣一隻羊,為了給母親報仇,甘願打破羊懦弱的天性,甘願把羊角弄直……它就是血頂兒。——題記

  暑假,當我翻開這本沈石溪動物小說——《瘋羊血頂兒》時,就被這撲朔迷離的狼羊故事深深的吸引了。

  一隻剛出生的小盤羊,吸引了母狼,它的母親為了救它,犧牲了自己,剛出生的小羊,就受到了血的洗禮,在它的心中留下了一個深深的恐懼。它決心為母親報仇,它不甘心做一隻懦弱的小羊。因此它吧羊角弄直對抗母狼,這在家族中是前所未有的。最後因同伴的背叛而死……它就是血頂兒。

  血頂兒傻嗎?為什麼要把羊角弄直?那還是盤羊嗎?為什麼要和狼斗?不!它不傻,十分的勇敢,處處為羊群着想,那次沒有它,羊群能逃脫嗎?那次沒有它,滾雪球它們不知還要頂死幾頭羊……它和狼斗純粹為了羊群的後代着想,它是羊群中的勇敢者!捨己為人的勇敢者!

  血頂兒是羊群中的勇敢者,那麼他就是生活中的勇敢者。那一天,我和媽媽去五馬街買衣服。走着走着,突然,一個青年朝我飛奔而來,只見他手裡握着一個皮包,滿頭大汗,奪路而逃,原來他是個搶包的!後面跑出一個婦女,淚流滿面,大喊搶劫!旁邊的人就當沒聽見,不理不睬,有的在圍觀,有的議論紛紛,有的更是當沒看見,有的在歹徒面前,看見他跑來,就馬上走開了,卻不出手相助。眼看歹徒就要逃之夭夭了,這時,一個保安追了上去,趕上了他,和他廝打起來,旁邊沒有人幫忙,大家一鬨而散。保安拉着歹徒的衣服,想把他按在地上,卻被反踢幾腳,歹徒從地上站狼狽地起來,掐着保安的脖子,罵他多管閑事,保安馬上用腳撩倒他,握緊他的手,想把包拉過來,保安扭過頭來,對圍觀的人說:“快打110!”大家都猶豫不決,婦女掏出手機打了110。歹徒一聽110,急了,用腳使勁踹保安的頭,保安被踹得連連後退,打了個趔趄。當警察趕到現場時,歹徒早已逃之夭夭。婦女感激極了,連連說謝謝。我問媽媽:“圍觀的人怎麼這麼膽小?打個110也不敢?”媽媽說:“他們都怕惹禍上身,遭到報復,那個保安是勇敢的!”我在這裡呼籲大家,該出手時就出手,見義勇為,助人為樂,彙集你我之力,創造幸福生活,不能讓犯罪分子猖狂!雖然保安沒抓到歹徒,更沒追回包,但他是可敬的,那時又有誰敢衝上去幫忙?

  勇敢是光榮的,就像血頂兒和那位不知名的保安一樣;勇敢是可敬的,只在於你是否勇敢,不在於你是否成功;勇敢是高尚的,勇敢者才受敬仰!向勇敢者學習吧!他們是生活的先行者!

  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甌北三小五年級:戴豪傑

您正在瀏覽: 勇敢最光榮——讀《瘋羊血頂兒》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最光榮——讀《瘋羊血頂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