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雄偉的岳陽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偉的岳陽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假期爸爸媽媽都帶我出去旅遊,我去過很多地方:偉人故里韶山、有南嶽衡山、有雄偉的岳陽樓、有壯麗的黃鶴樓等。 

  我曾讀過范仲淹寫的《岳陽樓記》,我每讀一次,就被文中那雄偉壯觀的高樓和美景所吸引,特別是文章最後一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寫得太好了,寫出了作者當時的憂慮心情。 

  現在我就來給各位介詞一下“雄偉的岳陽樓”。 

  岳陽樓是我國古建築中的瑰寶,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之譽。它高度涵括了洞庭水的秀麗風光和千古名樓的不朽景觀。 

  今天一早我和爸爸媽媽乘車來到岳陽,終於見到了我心中久仰的“岳陽樓”,我們三人一氣就爬到了樓頂,我站在高高的樓上把整個岳陽城景盡收眼底。岳陽樓屹立於岳陽城西北高丘的城台之上,地面海拔54.3米、景區內陸地東西長約130米、南北長約300米、陸地投影總3.9萬平方米。岳慢樓所處的位置也極好,它屹立於岳陽古城之上,背靠岳陽城、俯瞰洞庭湖、遙對君山島、北依長江,南通湘江。 

  我站在樓上,憑欄遠眺,我看那巴陵郡的美好景色就集中在洞庭這一個大湖上。它含着遠山,吞下長江。水勢浩蕩。波濤凶涌,湖面遼闊。不見邊際。真是湖水連天,天連水。這就是岳陽樓最雄偉的景緻了。 

  再仔細觀察,我好像看到一艘小船在湖上漫遊,它顯得那麼小,人在船上就是一個小點點。他們大概是在打魚。我此時想到了柳宗元寫的《江雪》中的“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岸上有些白鷺飛來飛去,它們是那麼悠閑自得。沙鷗時而飛起翱翔,時而聚集停息。岸邊的芷蘭和小洲上的蘭花,青蔥腹郁,天色和湖光一片碧綠,寬廣無比。 

  我們正要下樓,突然一曲愉快的歌聲傳入我的耳朵,歌聲是那樣的歡快、那樣的清脆。哦!原來是打漁者豐收的歌聲,聽得我心胸開闊,精神愉快,心中充滿了無比喜悅。 

  太陽西下,我們趕着回家,餘興未盡。期待下次登望。

您正在瀏覽: 雄偉的岳陽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偉的岳陽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