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哥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哥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心胸寬廣,大度的人。【運用排比的修辭手法,突出人物的性格,好!】他的語文不好,體育不強,數學不精,英語就更別提了,甚至平時說話都有些讓人心急。【在此加入你對他什麼都不好的“鄙視”,以便和文章的結尾首尾呼應。】但他令我賞識的是他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仗義和他的大度。【點明作者想表現的中心。】

  他要是和誰論哥們兒,絕對是打打不散,拆拆不開,連起內訌都不會絕裂。【在此處應該點一下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仗義。這樣就可以和上文相互呼應了。】再回首一下我們班的“學習精英”那一個個是絕對的“性格迥異,性情孤傲”,有狂躁的,有沉默的,有變臉的,有小氣的。可他,算的得上是“男兒肚裡能撐船”。【運用到了對比的手法,通過別的同學襯托出了“我哥們兒”的大度。】

  有一次踢球,我倆為了一個進球吵了起來,還差點兒動了手,當時我非常生氣,就放下狠話說“我們絕交,從此勢不兩立”。“絕交就絕交,別以為我怕。”他也不甘示弱,扔下這句話就走了。留下我獃獃地站在那裡。

  很快我就後悔了,“哎,爭什麼呀,就一個進球,進沒進都輸了,何必呢,還傷了朋友”。【有對於人物的心理描寫,好。】我想去跟他道歉,可是我看着他那無所謂的樣子,又有點生氣。

  午飯後,他來到我的座位跟前,歪着頭看着我嘻嘻地笑【在此處,對他的神態描寫應該進一步細緻描繪。】,“還生氣呢,剛才是我不好,為一個有爭議的進球不值得。別生氣了啊!”看着他這樣,我不好意思了,“其實是我不好。我們……我們還是好朋友嗎?”他摟着我的肩膀說:“當然了,我倆是哥們”。

  他就是郝佳辰,一個讓我喜歡又討厭,賞識又鄙視的好哥們。

  教師點評:

  文章語言流暢,中心突出,為我們塑造了一個仗義、大度的好哥們兒形象。文中有對人物內心世界的心理描寫。還在開篇運用了排比的修辭和對比的手法。這都是你的優點。

  同時這篇文章也存在着一些問題。在文章的結構上,前後照應做得並不好。對於人物形象的塑造,缺少了對好哥們兒的外貌描寫。神態描寫也不夠細緻。如果再能加入一些動作描寫就更好了。可以把吵架的場面或和好的場面擴開來細緻描寫。也應該努力的更好表現好哥們兒的大度。

  五年級:1342781691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哥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哥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