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哥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哥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清輝,是我的鄰居,更是我的好“哥兒們”。 

  一天,我、夏清輝和院子里幾個小夥伴聚到一起,有人提議,豬圈後面的大楝樹上掛滿了青果,摘了下來作為武器來場“官賊大戰”。大伙兒立即響應。爬上樹,大家有說有笑,口袋、褲兜里都裝得鼓鼓的。溜下樹來,我們圍在一塊,互相炫耀自己的充足“裝備”。“有狗!”不知是誰大叫一聲。我扭頭一看,不遠處,一隻大狼狗虎視眈眈對着我們這些“不速之客”。它又高又壯,一身毛油黑髮亮。哼!一聲不吭,好陰險的傢伙呀!三十六計走為上,大家不約而同,撒開腳丫子拚命逃竄,野果散了一地。我塊頭兒大,氣喘吁吁地落在了最後頭。狼狗越來越近,我幾乎能聽到它鼻子里發出的“咻咻”氣息。眼看要落入“狼口”,我嚇得魂飛魄散,腿一軟,乾脆停了下來,心一橫,眼一閉……“嗷——嗷——”,耳邊傳來狼狗痛苦的叫聲,難道有哪位世外高人,使出了什麼獨門暗器,擊中了狼狗?我睜眼一看,幾顆石子正中狼狗的腦門。啊!是我的好哥兒們夏清輝。他一邊大喊:“趙強,快逃!”一邊繼續與狼狗展開搏鬥,像吃了顆定心丸,我一下子冷靜下來,“跑?那太不夠哥兒們義氣了吧!那種不仁不義的小人,我才不恥於做呢!”撿起小石塊,我奮起自衛。我倆同時向狼狗發動了猛攻,一陣“槍林彈雨”,狼狗招架不住,慢慢地,慢慢地往後退,忽然,轉個身,夾着尾巴逃進了林子。“哈哈哈……”小路上響起了我們勝利的歡笑聲。 

  夏清輝,真是我的“好哥們”,不過,也是我暗暗較勁的對手。 

  【點評】 本文最大的特色是個“活”字。人物形象鮮活。夏清輝貌不出眾,卻玩得“瘋”,學習也棒。“打狗救友”這件事,更見他的樂於助人,頗有些“俠義”風範,稱他為“我”的好“哥兒們”名副其實。另外,文章語言活潑。如描寫脫險后,“難道有哪位世外高人,使出了什麼獨門暗器,擊中了狼狗?……‘跑?那太不夠哥兒們義氣了吧!那種不仁不義的小人,我才不恥於做呢!’”字裡行間,充滿了一份無邪的童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哥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哥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