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語與母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語與母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甲:哈嘍,老胡,好久不見啊!

  乙:Hi,mynameis……

  甲:喲,幾天不見,就會說英語短句了,你可是連26個字母都不會的喲!

  乙:(揮舞着拳頭)你……你說……說……什什……么!

  甲:(恐懼狀)現在全國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會說English,那麼老胡,你怎麼說?

  乙:我覺得嗎,既然全球大開放,各國與各國都可以相互來往,不說英語和老外打個招呼,人家老外會覺得你不禮貌的。

  甲:可是很多人只學英語,而把母語忘了。

  乙:怎麼可能!

  甲:怎麼不可能,你不信,你去大街上看看這些九十年後的暴走族吧!在家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腳踏暴走鞋,耳聽mp4,看的是小燕子,念的是英語單詞,吃的是肯德基,喝的是可樂,占的是遙控器;學喬丹唯妙唯僑,拜何潔五體投地;說名牌頭頭是道,追明星登峰造及。在他們身上,我們的母語一落千丈。還有,有一位大學生,他寫一封100字的請假條,就有38個字錯了,真讓人心痛啊!

  乙:(驚嚇)照你這麼說,我還成賣國賊了?!

  甲:可不能這麼說,學外語可以,只是不要把母語忘了。我給嚀一首我編的詩:

  現在全球齊開放,

  全球人民齊交往。

  學習外語不要緊,

  別把母語都忘記。

  自己的國語是一把可以打開監獄的鑰匙,要記住哦!

  望牛墩中心小學五年級505班五年級:鍾智鴻

您正在瀏覽: 外語與母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語與母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