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仰望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沙發上,望着窗外那迷人的景色:碧空如洗的藍天;翠色慾流的田野;彎彎曲曲的石子路;挺拔如峰的樹木;明如玻璃的河流。這樣的景色真讓我感受到了絲絲沁涼。

  看着這樣的景色,我能在家裡呆得住嗎?所以我忍不住跑到田野里去,一頭扎進了大自然的懷抱。我躺卧在草叢中,小草是那麼的柔軟,我仰望着天空,空中那一朵又一朵的白雲真是美麗到了極點。這是因為看過一部電影《2012》的緣故,雖然我心裡清楚這只是部電影,並不是正真的。但我還是生怕就有這麼一天,地球毀滅,失去了一切。這樣的一幅田野風光圖,它即沒有五嶽那樣壯觀,也沒有白雲出岫那樣驚奇,但它是那樣的清新、那樣的自然、那樣的美輪美奐,是別處所沒有的。

  我注視着天空。那些白雲有的像棉花糖一樣純甜;有的像棉絮一樣柔軟:有的像羊羔一樣乖巧。忽然我眼睛能看到的天空的一角,出現一團“烏雲”。這“烏雲”非同普通的“烏雲”,而是一團濃煙。濃煙滾滾而來,頓時濃鋪蓋滿了整個我視角中的一小片天空。白雲被籠罩在濃煙之中,我彷彿聽見了雲在哭泣,看到了雲的眼淚。天空又好像再對我訴說著種種怨氣。這情景又讓我想起了電影中的一個片段:頓時烏雲遍布了整個天空,一直見不到光亮,地球的毀滅就從這開始了。

  地球現在雖然看起來狀況還不錯,可但是卻隱患重重。

  沒錯!這些都是我們人類所製造出來的:大肆砍伐樹木、建立化工廠、胡亂排放有害液體。對人類威脅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再這麼下去地球總有一天會想電影里的那樣毀滅的,這正是我所不希望的。地球媽媽為我們付出的那麼多,我們卻還千方百計地破壞她,你們還忍心看下去忍心在一旁袖手旁觀嗎?地球曾經哺育了我們,今天我們要去愛惜她,去保護她,不讓她再受到前所未有的傷害。否則我們將沒有地方居住,甚至連生存也……

  如果你根本不相信這一些,那我給你舉些例子,舉一個家喻戶曉的例子:全球氣溫變暖,南極冰山已經開始了大規模的解體。還有,我國的木蘭溪,在50年代初本是一條多麼美麗,多麼清澈的河流啊!可現在卻是一條看不見任何一個生物存在的污河。這難道不正是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嗎?

  所以,我們要選擇“低碳生活”,為地球做出一點貢獻。“低碳生活“是一條我們我們所有人,不管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能夠做到的路,也都是我們的舉手之勞。把垃圾扔進垃圾桶、去超市戴上環保袋、減少一次性產品的使用……這些都是我們所明白的,可是為什麼我們都不會去做到呢?你做好了今天,就是創造了地球的美好明天;你做好了一小步,就是對環保跨出了一大步。

  慈溪市庵東鎮中心小學五年級:王蒙佳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