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中的深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中的深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師生之情是無價之寶,師生之情是天底下最讓人珍惜的一種愛,師生之情是幾隻蠟燭,永遠燃燒…… 

  那天,我正在上着作文班,可天已像一個無邊無沿的大鐵鍋,籠罩大地。突然,停電了,室內室外一片漆黑,我心想:糟糕,這下沒法學到新的知識了。可老師卻溫和地安慰我們說:“沒有,停電了,我給你們買蠟燭去!”說著,老師快速從抽屜里取出電筒,打開,給我們照亮,又推開窗戶,大聲地朝對面小賣部喊“快,快給我們來五支蠟燭!”在微弱的燈光照射下,看見了老師焦急的神情,這時,店員拿着五支蠟燭跑到窗前說:“一支10元!”“10元!平日只買兩三元的呀!”老師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過了一會兒,大聲斥責到:“這不是趁火打劫嗎!”不行,便宜點!”“不可能!”店員有些生氣。“老師轉身與我們的目光相對,過了一會兒,她低下頭。抿着嘴,托着腮幫子,皺着眉毛,雙眼緊閉。 

  過了好一會兒,又轉身,對着剛要走的店員說:“我買!”我看見老師把50元塞進店員手中,我吃了一驚,回想老師平日總是穿着洗得褪色得藍色上衣,手拎着總是那個磨破一洞的老式皮包,老師是多麼的節儉。我猜想,老師可能從我們的目光中讀出了求知的慾望,不然,一向儉吃省用的老師,怎麼就因為一場停電,花50元來買蠟燭呢,她快樂的點上蠟燭說:“終於可以上課了,不用擔心學不到知識了!”我知道老師肯定心疼那錢,畢竟那不是個小數字。但是她還是滿臉笑容地講着課,老師地話語中沒有半點悔意。我用感激地目光望着這位普普通通的老師,卻對學生有着濃濃愛意的老師,響亮的讀書聲回蕩在教師的每個角落。這是學生報答自己尊敬老師的舉動,也是學生對老師的愛。 

  師生情是一首美麗動人的樂曲,把我陶醉,師生情是一幅美麗的畫面,帶我走進另一個世界。師生情比天高比海深,裝載着我們和老師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蠟燭中的深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中的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