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真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唉呀,慢死了,汽車怎麼還沒來呀。”我站在車站下,焦急地望着前方,希望車能一眨眼就來到我跟前。 

  “嗚……” 

  “汽車來了,太棒了!”我一招手,汽車就乖乖停下了,我一個箭步蹬上車,找了一個最好的座位坐下。 

  我環顧四周,車上的人還真不少,後排已經坐滿了人,還站着幾個成年人,空座位卻還有五六個,我笑了笑,心想:這些人真笨,有好座位不坐,卻寧可站着,腦子有病啊?哼,我才不會那麼蠢呢,我不會把我的“寶座”讓給別人的,除非…… 

  真是無巧不成書,就偏偏在大家坐滿座位的時候,上來了五六個約60多歲的老人,我吃了一驚,心裡的良心和自私馬上就展開了爭執。 

  只見幾位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少先隊員先後給站着的老人讓坐,我見了,臉紅了起來,但心裡又想:不坐白不坐,這麼好的座位不坐太可惜了,給自己留着多好呀。可另一個想法卻出來了:我也是少先隊員,也應該讓座呀。 

  終於,良心佔了上風,我對站在身旁的一位老人開口了:“老爺爺,請坐吧。”老爺爺微笑地坐下了,然後,用不太標準的普通話和藹地對我說:“謝謝你,小弟弟。” 

  我舒了一口氣,正打算享受幫助人的快樂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手有氣無力靠在扶手上,頭髮全白的老奶奶。我見了,二話不說,就幫老奶奶“借”座位。 

  “這位大哥哥,那裡有位老奶奶,請你把座位讓給她,好嗎?”我向一個叼着煙的青年乞求,誰知他理也不理我,依然翹着二郎腿,悠閑自在地抽着煙。我瞧了瞧,只見一個婦女,一人佔兩個座位,還跟司機不斷地說話,我決定讓她空出一個位子給老奶奶坐,並阻止她和司機繼續說話。 

  “老奶奶,這個阿姨說要把座位讓給您。”我邊說邊把她拉到了阿姨坐的地方。 

  “阿姨,你不是要把座位讓給她嗎?為什麼你還不讓開呢?”我對阿姨毫不客氣地問道。 

  “誰說我要讓位了,走開!”阿姨氣乎乎地吼道。 

  “你一人佔兩個座位,這就代表還要給一個人坐,而這位老奶奶是目前車上最合適的人,就是說你要讓她坐。”我毫不猶豫地反駁。 

  只見婦女嘆了口氣,站了起來,把兩個座位都空了出來。 

  我笑了,像吃了蜜一樣甜,我為我做了好事而感到驕傲,快樂溢滿了全身!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