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百合花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合花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4月30日星期二多雲

  今天下午,媽媽從花房買來一束百合花。

  我端來一個長方形的玻璃花瓶,打開水龍頭,往花瓶倒了些水,大概占花瓶的四分之一。然後,一隻手托着百合花的下方,一隻手握着上方,小心翼翼地將百合花放進了花瓶里。又抓來一把彩色的小石子撒進花瓶,為百合花裝扮了一個溫馨的小家,我彷彿看到了百合花在向我致謝呢。

  我仔細地觀察着百合花,一枝上長有四朵花,有的已經綻開了幾片花瓣;有的張開了小嘴巴,貪婪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有的還是花苞,綠中泛着一點黃;還有的是更細小的花苞了,它們正努力地吸收着水分和陽光,為以後怒放做準備。

  傍晚時分,我再次來到百合花旁,那枝已經開放的百合花又綻放了兩片花瓣,那些花瓣全身是白色的,只有內側靠近花蕊的部分是粉紅的,遠遠看去,就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

  晚飯後,那枝百合花又張開了幾片花瓣,我數了數,一共七片花瓣,那靈性的白和秀挺的風姿立刻成了我們家最美的一處。我仔細地觀察着那些花瓣,驚奇地發現,花瓣又大了一些,用手輕輕觸摸,哇!柔軟的好像絲綢。我不禁伸手捧起花朵,剛剛捧起,那沁人心脾的花香便撲鼻而來,讓人陶醉。就連那些含苞欲放的百合花也露出了微笑,好像在說:“我們一定會開出最美的百合花”。

  百合花的變化真快呀,不知道明天又會給我帶來怎樣的驚喜,我期待着。

  5月7日星期五晴

  幾天不見,百合花有了驚人的變化。

  百合花們都變大了,比原來大了一倍。如果原來稚嫩的如襁褓中的嬰兒,那麼現在就應該是意氣風發的少年了。

  百合花們也變香了,淡淡的清香瀰漫在空氣中,整個客廳都充滿了香味。

  中午吃完飯,我坐在百合花旁仔細觀察,那枝綻放了幾片花瓣的百合花如今已經盛開了,露出了紅色的花蕊。那些花瓣變成了淡粉色,內側則變成了紅色的,淘氣的百合花還用畫筆在裡面點了許多粉紅色的小點點呢!

  其他的百合花也發生了變化,那枝張開小嘴吧的百合花也展開了幾片花瓣,我數了數,一共是五片。因為它剛剛綻放,所以是淡綠淡綠的,遠遠看去,就像一把綠色的小茶壺。

  晚上,我又來看百合花。那朵完全綻開的百合花在晚風中輕輕舞動。下方不知什麼時候抽出了兩片新葉,扁扁的,綠綠的。美麗的百合花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美麗。

  明天百合花又會有怎樣的變化呢?

  5月11日星期六晴

  今天早晨,百合花全開了。那一片片美麗的花瓣,穿上白色的短裙,粉紅色的襯衫,是那麼迷人,那麼耀眼。

  遠看,那一朵朵百合花,像一個個白色的小茶杯,豎在一根綠色的柱子上;又像婷婷玉立的少女,在微風的吹拂下,婆娑起舞。近看,一片片花瓣邊沿有一點兒卷,在花瓣中心是粉紅色的,上面還有紅色的小點兒。花蕊的顏色也是各不相同,旁邊一排是大紅色的,中間一個是綠色的。一陣風吹過,從紅色的花蕊上飄下一些小小的花粉,落在白色的花瓣上,是多麼美麗呀!

  到了晚上,我發現花瓶旁邊掉落了幾片百合花瓣,拿起一看,這些花瓣黃黃的,軟軟的。趕緊看一看百合花,呀!其中一朵像是生病了,凌亂的花瓣捲起來,乾澀的沒有水分。我趕緊喊來媽媽,媽媽告訴我說,百合花有一定的花期,到了時間會自然凋謝。這些凋謝的花瓣會混合在泥土裡,化作養分,為百合花的再次綻放積蓄更多了力量。

  多美麗的花呀,盛開時固然美麗,花香四溢,讓人流連忘返。凋謝了,仍不忘無私奉獻,甘願化身污泥,支持其他花朵開的更艷,更香。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百合花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合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