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冰凍太陽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凍太陽光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真是太熱了。

   太陽像個火球,成天在頭頂上烤,門前的樹全耷拉着葉子,一副無精打採的模樣。好不容易盼來一絲風,還是熱烘烘的。

   在這樣的日子裡,林子里的居民全都懶得動彈,因為一動彈就冒汗,全身粘糊糊的,難受死了。

林子里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只有知了在樹上拚命叫:“熱啊!熱啊!”

笨狼本來想安安心心睡個午覺,但知了的叫聲吵得他睡不着。他走出家門,想對知了說聲:“請你別叫了!”可是一張嘴,就吼出一句:“閉上你的臭嘴吧!”

這話一出口,連笨狼自己都嚇了一跳。笨狼平時是很懂禮貌的。

   唉,只能怪這天氣弄得笨狼頭腦發熱,心情煩躁,說不出好話來。

   知了的心裡也正窩火,他覺得笨狼的房子蓋得不是地方,擋不住太陽卻擋住了風。他正打算把家搬到另一棵樹上去,一聽笨狼這話,得,這家不搬了,索性還把兄弟姐妹三姑六婆全都叫來,齊聲高唱:“熱啊,熱啊,太熱啊!”

   笨狼只好捂緊耳朵趕快跑。

   笨狼跑到棕熊的商店,一口氣吃了六客冰淇淋,才覺得腦袋不那麼熱,心裡不那麼煩了。

   笨狼決定要好好想個辦法,幫助大家快快樂樂地過完夏天。

   商店裡掛着一種白汗衫,胸前印着一片淺藍色的湖水,湖上飄着幾個英文字母——COOL。

   “那是什麼么意思?”笨狼問。

   棕熊找出一本字典,對着上面的字母一個個地查:“那意思是說:涼快。”

   “我猜就該是這個意思,看上去怪舒服的。怪不得鴨子、天鵝他們整天泡在湖裡,只苦了我們這些不會游水的動物……哦,有辦法了,你這店裡的衣服我全要了,你還得做一些小尺寸的。”笨狼說。

   第二天,除了那些會游水的動物之外,森林裡的其它動物都穿上了那種胸前印有COOL字樣的汗衫,“我保證你們會涼快的,你想想啊,鴨子只在湖裡游一游,就說涼快得不得了,我們都把湖水抱在懷裡了,能不涼快?”笨狼一邊給大家發衣服,一邊說。

   可是,大家穿上衣服,不僅沒能感到絲毫涼快,汗反而冒得更快了,不一會兒,衣服全濕透了。

   “笨狼,你瞧瞧,咱們的懷裡真抱着一片湖水了。”聰明兔一邊脫掉直往下淌水的衣服,一邊笑着說。

   笨狼也把他的“湖水”脫了,說道:“這衣服可能對咱們沒用,但對知了們有用,你聽,一整天沒再聽到他們說熱了。”

   這話提醒了大家,啄木鳥連忙飛到知了們住的樹上去看究竟:呀,不好,知了們全中暑了。

   大家七手八腳,把知了們抬進青蛙大夫的診所。

   闖了這麼大的禍,笨狼心裡好難過。聰明兔安慰道:“夏天天氣這麼熱,太陽光都把我們給烤糊塗了,沒辦法。”

   真的沒辦法嗎?笨狼不信。

   回到家裡,笨狼坐在地板上獃獃地想辦法。想了許久,笨狼口渴了,站起身倒了一杯水。水有點燙,得放到冰箱里涼一涼。

   笨狼打開冰箱,突然腦子裡冒出一個天才的主意。

   對,把太陽光冰凍起來,就這麼辦。

   笨狼拎着一個大臉盆,衝出屋外,在陽光下舀一下,又衝進來,將臉盆里的東西倒進冰箱。

   笨狼一趟又一趟地跑,越干越歡。

   一會兒天就黑了,笨狼高興地想:“太陽光不多嘛,我一會兒就舀完了。”

   第二天,天還沒亮,笨狼就起床了。因為他想,太陽光都放進冰箱里了,要是不早點舀出去,森林裡就沒有白天了。

   笨狼又打開冰箱,拎着臉盆,一趟趟地往外面運太陽光。一直到天完全亮,笨狼才停下來。因為他想,天亮了,就證明陽光都運出去了。

   剛好是個雨天。天亮了不久,雨就淅淅瀝瀝地下了。

   笨狼穿上套鞋,撐着雨傘,挨家挨戶去敲門:

   “聰明兔,快起來,今天好涼快!”

   “棕熊,快起來,今天好涼快!”

   ……

   “是呀,好涼快呀,笨狼,你看,還下雨了呢!”大家都高興地說。

笨狼想:你們弄錯了,才不是雨呢,是冰凍太陽光在融化呢,就像平時你們看見冰棍慢慢融化一樣。但是笨狼什麼也沒有說出來,他可不是那種做了好事就大聲嚷嚷的傢伙……笨狼心裡甜滋滋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線.

您正在瀏覽: 冰凍太陽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凍太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