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拿出冰凍的棒冰時為什麼會有白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出冰凍的棒冰時為什麼會有白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拿出冰凍的棒冰時為什麼會有白煙 標籤: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作文 冰凍作文 棒冰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每每到了暑假,天氣總是炎熱極了,我玩得滿頭大汗,便從冰箱里拿出一支棒冰來解饞。當我打開棒冰的包裝袋,卻發現棒冰冒出了一股白色的煙,融入了乾燥的空氣中。 

  我覺得很納悶,棒冰怎麼會冒煙?煙是哪兒來的呢?我認為,應該是水蒸氣預冷變成的。我立刻問了媽媽,媽媽想了想,回答說:“那煙可能是空氣中的水蒸氣,而不是棒冰的煙。”我有點兒不相信,就要求她再說得詳細一點兒,媽媽也不知道了,讓我查電腦尋找答案。 

  原來,棒冰的溫度比夏天的室溫低得多只有零下幾度,所以當我們從冰箱里取出棒冰時,棒冰便慢慢地熔化。我們知道,冰融化變成水時需吸收大量熱能,使四周的空氣驟然冷卻,於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因遇冷而凝結成小水珠,這就是我們看見從冰箱拿出的棒冰會冒煙的原因。 

  又一次,當我從冰箱里拿出棒冰時,發現這次棒冰只冒出了一點點兒白煙,就好像沒有一樣。這又是為什麼呢?我猜是因為今天的天氣不太熱。果然,是因為今天的太陽沒有使更多的水蒸氣蒸發,所以空氣中沒有大量的水蒸氣,白煙也就只冒出一點點兒了。 

  我終於知道了棒冰冒出白煙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拿出冰凍的棒冰時為什麼會有白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出冰凍的棒冰時為什麼會有白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