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颱風“莫拉克”所想到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颱風“莫拉克”所想到的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8月2日—11日期間,我們浙江經歷了今年的第一次大颱風——“莫拉克”,這次颱風影響範圍之大,破壞程度之嚴重,實屬罕見。但是在所有人民的努力之下,圓滿戰勝了這次災害。 

這次颱風是在8月2日下午5時在菲律賓東北部形成,3日晚10時在台灣省花蓮縣登陸,4日上午8時強熱帶風暴進入台灣海峽,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10級;8月9日19時30分,“莫拉克”在福建省晉江市圍頭登陸。颱風進入浙江以後,先後經過溫州,麗水,金華,杭州,湖州,然後轉向東北方向。這次颱風帶來巨大的降水量,蒼南縣城出現50年一遇大雨,雨量竟然超過了800毫米,多處地方發生了泥石流,民居、電力、交通、水利設施均損毀。台灣的雨量更為集中,幾個小時就在下了將近3000毫米的雨量,相當於北京一年的降水量。這麼大的風,這麼大的雨,帶來的災害是可想而知的。 

由於氣象部門很早就預測到了這次颱風的發生,人們很早就在做準備工作。就在颱風將要發生的幾個小時前,政府本着“不死人,少傷人”的原則,讓危險地區的人群全部疏散,工人們也都更加賣力地加固大河的堤壩,幾萬艘漁船回到港灣避風。杭州的工人們一天時間就用支架支撐住了幾萬棵樹木。據統計,颱風來臨時,浙江全省就有53萬人緊急疏散。政府,把這些人員安置在安全的地方,讓他們有飯吃,有水喝,能住宿。 

  這次颱風造成的損失也是非常慘重的。不僅嚴重影響到工業、農業,對交通運輸業和旅遊業也造成了巨大的影響。比如西瓜吸收過多的水分,很多都爆裂了;青菜本來在地里扎的根就不深,再加上連續好幾天的暴雨沖刷都被吹倒了;還有海鮮,剛剛從海底打撈出來,但受到颱風的原因,不能運送,或者是根本就不允許出海捕撈。雖然這次颱風並不比2007年的“桑美”強,但是受到的災害遠遠要比“桑美”大,因為“莫拉克”發生的時間在8月,正好是瓜果成熟的季節,很多農作物都被暴雨打落了。據統計,這次颱風帶來的直接經濟損失竟然達到了74.6億元之多,浙江的總損失居然達到96億元了!台灣這次受災非常嚴重,達到了136死386人失蹤。在電視上,我也看到,一個三星級的小旅館,由於被洪水衝到,轟然倒塌。台灣人民的情況讓我很揪心。 

  “天災無情人有情”,災害發生后,政府積極組織人們“抗台救災”,重建家園,恢復生產,保險公司也積極的送上理賠款,回良玉副總理還親自到浙江考察救災,極大的鼓舞了人們戰勝災害的信心。台灣的災情牽動着億萬中華兒女的心,各地人民紛紛獻出自己的一份力,短短的時間內,大陸的捐款接近8個億,還有搭建的帳篷、飲用水等物資,都已經運到台灣了。“一灣碧水,阻不斷華夏血脈;一場天災,更見我們手足情深。”災難面前,顯現出大陸和台灣骨肉相連。 

“莫拉克”帶來的影響有利有弊,但我覺得利弊各半利。從有利的方面來說,颱風帶來了降雨,調節了氣候,同時,也考驗了人們的應急能力,檢驗了基礎設施的牢固程度,促進了人們團結協作的精神。從弊的方面來說,這次颱風也是空前的。但是我相信,無論多大的災害,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組織有方,一定能夠戰勝災害。

您正在瀏覽: 由颱風“莫拉克”所想到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颱風“莫拉克”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