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於是我們就來參觀侗族獨特建築物---風雨橋。 

  我們來到了湖邊,那湖邊對面就是風雨橋,三個橋墩是用大青石砌成的,橋樑是用又圓又大的木頭疊成的,橋面上有走廊。廊中間有個像寶塔的一個亭子,這樣就不用讓雨淋了。 

  亭頂上有一個金光閃閃的寶葫蘆,周圍是一隻只“小鳥”形態萬千,活靈活現。兩邊有“小魚”遊動像真的一樣! 

  走上風雨橋,只見橋面都是用一塊塊均勻的木板鋪成,非常整齊,光滑!橋兩邊立起一根根大圓木柱,撐起一道百米游廊。 

  樑上有條巨龍,騰空而起,活靈活現。還有無數爭奇鬥豔的花等等。橫欖有侗族的民族畫,畫內有做家務的,有辦喜事的等等.還有一些侗族風景畫,如果認真看你仿拂進入了畫中與侗族人民一起歡呼交流! 

  整座風雨橋沒有一釘一鉚,都是用木錐銜接,斜穿直套,交錯固定,表現了侗族人民的勞動和智彗!

您正在瀏覽: 風雨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