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堅強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堅強的孩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跳河兔子》的啟示

  兔子的膽小是出了名的,它們覺得非常自卑。一次眾多兔子一齊走向懸崖,想跳河自盡,忽然幾隻青蛙“咚咚”跳進了河裡,原來青蛙是聽到了震耳欲聾的腳步聲,嚇得跳進了河裡逃生。一隻兔子好像看懂了什麼,說:“朋友們,我們不要這樣子了,你們瞧,還有比我們更膽小的動物!話音剛落,所有的兔子真的明白了什麼,大家歡天喜地回家了。 

  有些人也正如兔子,總是把自己的優點遮掩住,把自己的缺點看得非常重,兔子的膽子雖然小,可是它跑步不是很快嗎?它也不是也有自己的優點呀?所以我們一定要多個心眼去發現自己的優點。我們不要埋怨老天的不公平,世上不是還有很多比我們更不幸的人嗎?有些像我們一樣年齡的孩子得了白血病,經常要做化療,打滴、吃藥是多麼痛苦啊!長年累月的在醫院裡度過,那些小孩不難過嗎?他們照樣勇敢地面對生活,努力地一次又一次下床。從電視上我還看到了他們都是微笑着面對人生。還有那些殘疾的人,儘管手沒了,可是用腳用嘴練習寫字,他們的精神不是一樣值得我們學習嗎?在今年的512地震中,多少人傷亡了,有的孩子失去了母親,有的孩子失去了父親了,有的甚至於失去了所有的親人,他們不也是照樣堅強的活了下來。 

  看看我們身邊的不幸事,我們已經是非常幸福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克服我們在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我們不能因一點小事而自卑、失望,做個堅強的孩子,相信前面的道路是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堅強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堅強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