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值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值日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值日 

  今天是我值日,一大早,我就興沖沖地趕到了學校。 

  “鈴鈴鈴”預備鈴響了,喧鬧嘈雜的教室慢慢地安靜下來,有些同學還在手忙腳亂地整理文具。我站起身,威嚴地四下看了看。嗯,紀律不錯,沒有隨便離開座位的同學。離正式上課還有十分鐘,我打算利用這點時間寫篇表演稿送“紅領巾廣播站”。 

  “報告!”我抬頭一看,方浩站在門口。我斜背書包,由於書包帶太長,他的書包掉在了腳後跟上,還不住地用手在臉上胡亂擦着。怎麼搞的?瞧他那熊樣!方浩的左手上還拿着一個燒餅,似乎還沒來得及咬出一個“月亮”。 

  我皺了皺眉頭,把方浩叫了出來,故作嚴厲地問:“為什麼遲到?”“我媽媽病了!”方浩小聲地說。我的天啊!我差點叫起來,方浩的媽媽就是胡老師,這可怎麼辦?我追問道:“什麼病?”“發燒!”方浩又小聲說。還好,不是大病,我呼了一口氣,讓方浩進了教室,並向同學們宣布了這一消息。安靜的教室馬上嘰嘰喳喳地炸開了,有的皺眉頭,有的嘆氣,有的禁不住“騰地”站起來問:“胡老師病了,不知道老師病得重不重?快去看看她。”似乎有人拔腿就跑。 

  我沒有心思寫廣播稿了。今天是我值日,我心神一盪,馬上鎮靜下來,我得做主。嗯!首先必須安定同學們的心,儘快恢復正常,掌握局面。於是我挺了挺胸,響亮地發出了第一關命令:“同學們,‘靜’!”而且把“靜”字寫在黑板上。真靈!大家立刻停止了那關心的猜測。幾十雙眼睛齊刷刷地望着我,這時,我的大腦里高速的運轉着:寫作文?讀書?講故事?去操場活動?不管怎樣,今天全班都得服從“當值”的命令,聽我指揮。我當機立斷選擇:“曹玉同學!請你領讀!”我下達了第二個命令。“第幾課?”“第二十三課!”領讀開始了。 

  領讀完了又該怎麼辦呢?我學着老師的樣子,雙手後背,泰然自若,走到教室門口,心中卻在敲鼓,後悔平時沒向老師多學點本領,當個“小先生”。唉,第三個命令發什麼呀? 

  正在這時,教室的拐彎處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倚着牆壁,向我們教室慢慢地移動着。呀,像是胡老師!我急忙揉了揉眼睛,沒錯,真是胡老師!我轉過身對着教室興奮地大叫:“胡老師來啦!”教室里立刻一片歡騰,有的同學在鼓掌,後來變成了有節奏的喊聲:“胡老師,來了!胡老師,來了!” 

  我在座位上坐下來,心想:胡老師發燒堅持來上課,能行嗎?我真替她擔心。這時,我的第三個命令有內容了。我又站起身,向大家揮了揮手,清了清嗓子,高聲說:“同學們,今天,胡老師帶着病來給我們上課,大家要格外安靜,特別專心,讀書,答問聲要小一點。”然後,又加了一句:“做得到嗎?”“做——得——到——!”聽了同學們堅定的回答,我的嘴角露出一絲不容易被人發覺的微笑。 

  胡老師來到教室門口,手裡端着一杯白開水,四十多雙眼睛投向老師,教室里靜得出奇。我用“值日官”的眼光四周一看——大家挺胸收腹,筆直端坐,姿勢標準。我得意地看着老師,只見滿臉病容的胡老師眼神中卻流露着欣慰。她微啟灰白是口唇,說了聲:“謝謝同學們!” 

  放學后,老師表揚了我,說我是一個稱職的值日生,同學們也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啊!我的心裡甜滋滋的。

  事先聲明:如果雅雅沒有徒弟的話,雅雅就不更《諾言》了!求求各位好朋友、師傅給我介紹一個徒弟吧!哪怕只有一個呢!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值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值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