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生日沒有蛋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生日沒有蛋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道爸爸過生日時已是生日的第二天,爸爸用一件不經意的生活知識“提醒”着我。

8月29日下午,參加完“渣打銀行杯青島青少年帆船訓練營”,爸爸接我回家的路上和我聊天說:一個人的生日有陽曆和陰曆兩個日子,陽曆就是幾月幾號,而每個陽曆日期都對應着一個陰曆日期,陰曆就像每年的春節,幾月幾號日期老不固定。所以出生那年的陽曆和陰曆以後老碰不到一起,但不是也永遠碰不到一起,這裡頭有一個規律,每過19年陽曆和陰曆就又重合了。

“那麼從出生開始到19歲,38歲還有57歲時陽曆和陰曆就重合,爸爸你是怎麼知道的?”我一邊算一邊好奇地問。

爸爸說:“昨天是爸爸38歲的生日,陽曆和陰曆就又一次重合了,媽媽還發短信祝賀爸爸生日快樂,晚上姥姥還包了爸爸愛吃的餃子呢。”

“怎麼沒有買生日蛋糕祝賀一下啊?”我問爸爸。

爸爸說:“過生日一般給小孩和老人過,像爸爸這個年齡,時間過得太快了,顧不上過生日了。但作為孩子你可要記住爸爸媽媽和老人們的生日,因為你的祝福是長輩們最大的幸福。”

對啊,除了自己的生日,一時間我誰的生日也想不起來,看來我的將他們的生日在我的日曆本上標記出來,我心裡暗暗地想着。

見我聽后不吱聲,爸爸問我:“不想祝爸爸生日快樂嗎?”

“祝爸爸生日快樂!”——一個沒有生日蛋糕的生日祝福。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五年級(一)班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郵政編碼:266071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生日沒有蛋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生日沒有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