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上的百合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上的百合花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管別人怎麼欣賞,滿山的百合花都謹記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題記

  一聽到、一看到“默默無聞”,我們腦際中第一閃過的就是教師了。自古以來,人們對於教師從來都是讚揚、歌頌。“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教師這一生的真實寫照嗎?湍急的河流多像一條坎坷的學習之路,嶙峋的礁岩就是前進路上的障礙。老師邁着堅定的步伐拚命地拉縴,把我們送往一個又一個知識的彼岸……他們頂着一切向錢看的變幻風雲,躬下身子,艱難而又艱辛地拉着我們走過懵懂的六七歲,走過多夢的十五六歲,走進十八歲的花季,走向人生最輝煌的殿堂……他們願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們為了什麼?為了祖國的強盛,世界對未知的了解……在生命的長河裡,我們不能沒有像縴夫一樣的老師:沒有縴夫,船將永遠到不了岸;沒有老師,人類也許仍停滯在那個混沌的年代。

  一個又一個幼稚的夢,到了成熟的彼岸;一棵又一棵柔弱的苗,長成參天的大樹。甘做生命長河中的縴夫的老師啊,我們身上凝聚了您多少的血與汗水!

  老師您多像百合,全心全意默默付出,用人類的進步證明自己的存在。百合的花不正象徵著人類進步嗎?

  昨天、今天、明天。一條生生不息的歷史長河,您,是微小的,但也是重要的。正如第一株百合花,正因為有了它的存在,才有今天滿山爛漫的花林。

  謝謝您,老師!願有更多的人投入到這個偉大的事業中“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願有更多的人,心靈上的百合花開!

  五年級:五三班王菲燕

您正在瀏覽: 心靈上的百合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上的百合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