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好處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好處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常說多閱讀,會有好多好處的,就連老師也說閱讀好處多多,也就是所謂的開卷有益吧。可是我卻不知道閱讀究竟有什麼好的,在生活中到底有什麼作用。

  可是不久就改變了我的看法。

  有一次學校組織課外知識競賽。有一道題是這樣的:樹袋熊為什麼渾身是香的?三個選擇:A與生俱來的,B生活在清香中,C它吃了一種香的樹葉,時間長了就香了。這道題我在哪見過,哦,想起來了,就是前天閱讀的一篇科學論文。裡面提到的,說是樹袋熊愛吃桉樹葉,這種樹葉里有一種成分,吃多了時間長了就香了。我選了C。過了幾天,試捲髮下了一看,果然是C。還有好多題,我都見過,才把它們做對的。

  還有一次,上作文課。老師要我們寫關於勸學的文章。我就引用了一些名言、古詩。好多人都沒有想到,可是我想到了。作文點評時,老師把這篇文章讀給大家聽,讓大家學習,還表揚我愛讀書呢。這些都是我平時多閱讀多積累的效果。

  我終於明白了,閱讀能讓我們多補充課外知識,寫出好的文章。當然最重要的是閱讀讓生活變得更精彩。所以說閱讀好處多多。

  清水塘第2小學五年級:蔡裕頤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好處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