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好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好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有着不同的樂趣。對於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來說,讀書是一種休閑;對於從事腦力勞動的人來說,書可能是一種靈丹妙藥;煩閑時,讀書可以解悶,愁苦時,讀書可以忘憂;興奮時,書可以和你一起分享……

  如果你問到我們小學生:在語文學習中,讓你最感吃力的是什麼?回答十有八九是寫作文。我們學生視寫作為語文的頭號負擔。多讀書,對寫作尤其有用。平時讀書最好是做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和句子以及一些寫得好的段落都記下來了,時間長了,積累的名言妙語自然就多了。當到寫作文的時候就不用發愁了。

  你看,每次寫作文的時候,總有一部分同學面對着作文本,絞盡腦汁地想,也只能七拼八湊的寫上幾排。而那些同學也正是平時不愛看書閱讀,只想着玩的同學。你再瞧瞧那些平常熱愛看書,喜愛閱讀的同學呢,則是如行雲流水,滔滔不絕。

  記得有一次寫作文時,是寫龍水西湖。我覺得自己得到了一個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平常積累的那些描寫景色的詞語,像酵母似的發揮了作用。我用平靜的湖水以翠綠的小島和倒影相連,顯得很和諧。我用春、夏、秋、冬來體現出不同季節有着不同景象的龍水西湖。我的作文如願以償的得到了不錯的成績。

  書,帶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書,帶我們暢遊神秘的歷史;書,帶我們進入夢想的天堂;書是一種對人類有益的營養品;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書的好處可遠遠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很多,數不勝數。我建議同學們多看些有用的好書,因為看書不但可以增長我們的知識和見識,而且還可以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增強我們的語言能力……行動起來吧,多看些好書,一定會收穫不少的。

  五年級:袁嘉沁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好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