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馬背上的小紅軍》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背上的小紅軍》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篇課文主要是講:在長征路上,過草地的時候,一個小紅軍由於飢餓和疲憊,犧牲在馬背上的故事。這篇課文讚揚了小紅軍寧願受苦、挨餓,把困難、危險留給自己,也不願意拖累別人的高貴品質。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小紅軍用倔強的語氣說的一句話,“你要我同你的馬比賽呀,那就比一比吧。”說著,小紅軍把腰一挺,做出一個準備賽跑的姿勢。其實,小紅軍一點力氣也沒有,他之所以這樣說,純粹是因為小紅軍不想連累陳賡,不想讓陳賡擔心。讀到這段話,我感到了小紅軍一心為他人着想,他的品質多高尚啊!我們班的同學可不是這樣,比如說在掃地的時候,不團結合作,而是各做各的,掃完就走,根本不管別人,叫他掃一下也不。這種自私自利的行為,跟小紅軍相比,那可慚愧啦!我今後要以小紅軍為榜樣,不怕苦不怕困難,遇到挫折和困難時要想辦法去克服。 

  文中還有一個地方讓我感受至深。就是小紅軍把身上的乾糧袋一拉,輕輕地拍了拍,說:“你看,鼓鼓的嘛,比你的還多呢。”其實,小紅軍根本就沒有糧食,他只是用牛膝骨充當乾糧的辦法拒絕了陳賡的青稞面。在這麼飢餓的情況下,你卻能拒絕食物的誘惑。小紅軍啊,你真讓人佩服!如果換成是我,我肯定會迫不及待地接過青稞面,狼吞虎咽地把青稞面吃了。跟小紅軍相比,我是多麼的渺小啊! 

  《馬背上的小紅軍》一文給我教育很大,教育我如何做人。

您正在瀏覽: 《馬背上的小紅軍》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背上的小紅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