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在愛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愛中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愛中成長 

  春天的愛讓萬物為之吐露新芽,夏天的愛讓嬌花為之競相開放,秋天的愛讓碩果為之掛滿枝頭,冬天的愛讓大地母親銀裝素裹、神采飄飄。是啊,因為有愛大地增添了色彩,因為有愛人與人之間沒有了隔閡,因為有愛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因為有愛人世間充滿了溫暖,因為有了愛,世界才會這麼五彩斑斕……而在千萬種形形色色的愛中,父母給予我們的愛無疑是最偉大的,而我也因為得到了人世間這種最偉大的愛,才能如此茁壯成長。 

  爸爸患了嚴重的胃潰瘍,我知道后很傷心,當爸爸得知自己的病症之後,他也非常傷心,但我和爸爸傷心的理由卻截然不同:我是擔心爸爸會忍着病痛的折磨依然不分白晝的去幹活;而爸爸卻是擔心他生了病後沒人去掙錢、沒人去打工來養活這個家!果然,爸爸不顧身體,一邊和病魔進行頑強的鬥爭,一邊卻帶病上班,雙休日依然去打工…… 

  看着爸爸因勞累和病痛的折磨疼的喘不過氣來,我常常勸他說:“爸爸你休息一下吧!”可他說:“我是這個家的頂樑柱,我不去掙錢怎麼行呢?”就因為這樣,我心裡一直覺得愧對爸爸。 

  有一天,爸爸下班回來,只見他一副很痛苦的樣子:他雙手捂着肚子,臉鐵青鐵青的,大顆大顆的汗珠從他的額頭滾落下來。我忐忑不安地問:“爸爸,你怎麼了?是不是胃又痛了?你不要緊吧?”“我沒事,你安心讀書去吧!”爸爸忍住疼痛,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雖然爸爸帶着笑容說,但我還是看得出爸爸其實非常痛苦。我知道他是為了讓我安心去讀書而這樣做的。我僵持着不走,想留在家裡照顧爸爸。突然,爸爸腳一彎,趴在了桌子上,雙手使勁地按壓着腹部,牙齒緊咬嘴唇,把嘴唇都咬破了。看着爸爸被病魔折磨成這樣,我簡直想代爸爸去受罪。我說:“爸爸,我這幾天不讀書了,我在家裡照顧你。”爸爸聽我這樣說,立刻狠狠地罵了我一頓:“我好不容易能讓你上學,怎麼能不去讀書呢?我和你媽還指望着你能讀好書,將來有出息,不用受罪呢!”我聽了,淚不由自主地噴涌而出,不是因為爸爸罵我而哭,而是爸爸偉大的父愛感動了我。 

  因為有一個愛我的爸爸,我為此而感到驕傲,在這如山的父愛中,無論花開花落,我都一樣會珍惜! 

  指導老師:吳異各

您正在瀏覽: 我在愛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愛中成長 暫無評論